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莉华)保家卫国终无悔,驰骋疆场献青春。广安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全市上下随即全面展开征兵体检工作。近日,广大应征青年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走进各区(市)县征兵体检站,希望通过多重复合式检查,最终奔赴军营,建功立业。

8月12日,在岳池县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整齐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走进眼科、外科等各个检查室,接受检查。截至目前,岳池县共有1877名青年报名应征,已有1327人接受体检,其中大学生457名,所占比例达24.3%。

在前锋区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前来应征的大学生所占比例也明显提升。前锋区人武部部长佟奎峰告诉记者,为确保应征青年的文化水平达到相关要求,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该区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和廉洁关,确保实现“两零一先”的目标。目前,该区共有864名青年报名应征,报名通道还未关闭,应征人数有望增加。

突出大学生征集工作,是今年广安市征兵工作的一大重点。近年来,广安市为鼓励大学生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入伍积极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从广安市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将在落实“四优先”的基础上,实行专武部长上门征集服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选择入伍兵种和地区方向等优待。不少应征大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们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希望能带着知识、带着梦想、带着活力走进军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在军队现代化建设大潮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推荐

苟角书法氛围浓 爷孙参训同桌坐

本报讯(黄辉记者何浩源)8月1日上午,岳池县苟角小学校的书法教室里,近20名书法爱好者握着毛笔,在教师江显毅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