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同唱一首歌 共下一盘棋 岳池县政协履职小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陈宏韬

“三抓”工作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被确定为“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缓解……这是2019年上半年,岳池县交出的答卷。

这是岳池飞奔向前、追赶超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也是岳池政协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情履职的结果。

工作中要真正做到打水到井边,做到视察到一线看、调研到一线去。如何做好政协的调研视察工作?岳池县政协主席谢帮勇说:“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重要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是将所有精力聚焦到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上,在深入调查上下功夫,在研究论证上花心血,为县委县政府决策贡献政协力量。”

今年5月,县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视察长滩寺河整治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长滩寺河整改过程中突出环境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参加视察的县住建局副局长唐章云认为,这次视察帮助该局为下一步工作找到了突破口,提供了新思路。

岳池县是农业大县,素有“银岳池”的美称,多年来积累了包括“黄龙贡米”在内的多个优质品牌,但近年来品牌建设存在量多质不优的缺点。县政协围绕该县农业农产品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视察。在视察中,李世林委员表示,没想到县政协的视察开展得这么深入、严谨,提出的建议这么专业。

紧扣市委五届六次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打造川东北教育高地”,县政协还组织委员专题调研岳池县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为推进该县学前教育规范化、优质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岳池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要突出发展“生物医药、输变电、米粉”三大优势产业。对于县委提出的要求,县政协进行了积极回应。

县政协主席谢帮勇作为“米粉产业”专班“总指挥”,多次深入黄龙乡、莲桥米粉厂进行调研,为米粉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目前,岳池县已成功举办首届岳池米粉美食节,建成岳池米粉形象店4家,“中国米粉之乡”的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县政协副主席任仕金加入了输变电产业专班,目前,岳池县与中国重工、国家电网四川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行业协会筹建、特色小镇规划、产业政策制定等“六个一”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中药材基地建设是推进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由县政协副主席杨淑芹负责牵头实施。目前,已流转土地10034亩,业主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带动辐射区内群众增收3000元以上。

县政协主席谢帮勇表示,县政协的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县委这个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切入点。县政协将继续和县委同唱一首歌、共下一盘棋,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志愿者来到夏令营 留住夏天的回忆

范家小学石磨豆浆。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编者按转眼暑假过了一半。乡村的孩子们过得怎么样?记者的调查和基层反...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唱一首歌 共下一盘棋 岳池县政协履职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