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守住地质灾害防治“生命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多措并举 有计划有步骤消除隐患

防是关键,治为根本。“治”包括避险移民搬迁和地质灾害治理。

“避字当先,对危害程度高、治理难度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内的群众实施避险搬迁。”谢耀平说,在实施搬迁过程中,对危险区的农户,采取租房、投亲靠友等方式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临时住处,再结合新农村建设,按照“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要求,对受灾农户实施安居工程建设,确保避险搬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全市确定95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户,其中属于民生工程的有6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81户搬迁任务,属于民生工程的60户已经全部完成搬迁,210万元民生搬迁资金已全部拨付完成。

在已完工的岳池县九龙镇菊花山村危崖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点,原先受威胁的18户67人如今过上了平安幸福的日子。据悉,该处治理工程于2018年开始实施,2019年春节全面竣工,总共花费30余万元。“该项工程是通过对危崖底部凹腔处进行支撑,对危崖上部岩体进行固定以稳定危崖,消除隐患。”黄拥军说。

对治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开展工程治理,截至目前,全市长田乡张家院子滑坡治理工程、子中乡茶园村3组上河坝湾滑坡治理工程等10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均已进场施工,其中已经竣工2处,其余8处已完成工程量的72%。

及时精准的监测预警、规避风险的避险搬迁、消除隐患的工程治理,三者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消除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为广安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守住了地质灾害防治的“生命线”。

新闻推荐

苟角书法氛围浓 爷孙参训同桌坐

本报讯(黄辉记者何浩源)8月1日上午,岳池县苟角小学校的书法教室里,近20名书法爱好者握着毛笔,在教师江显毅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住地质灾害防治“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