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发挥比较优势 发展三大产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2 02:4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锁定目标

加速推进三大优势产业

“我们要牢牢抓住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当天上午,在岳池县“三大产业”发展2019年第三季度现场推进会上,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说。

经过15年的辛勤耕耘,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发展,2018年实现产值68.7亿元,居全省医药园区第三位;历经40年的发展,岳池输变电企业达25家,年产值破百亿,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有着300年历史沉淀的岳池米粉现已有2000家生产企业与经营店,年产米粉2万吨,产值2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扭住三大优势产业,推进开放合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8月,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48亿元、增长22.3%;输变电产业实现产值77.5亿元、税收3亿元;米粉产业实现产值13.3亿元。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岳池县将依托成都创新研发基地广安(岳池)生产加工基地,抓好生物医药“双飞地”建设,力争实现生物医药产值过百亿,建设“中国医药之乡”;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输变电产业由安装向制造转型,由打工经济向产业经济升级,实现输变电产值过百亿,建设“中国输变电之乡”;按照“保护、扩面、加工、品牌、营销”五步走发展思路,推动岳池米粉“走出去”,大力发展方便米粉,开办网红店、连锁店、旗舰店,力争今明两年在全国各地开店100家,建设“中国米粉之乡”。

创新方法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

“我们将对照评价结果,查找问题原因,扎实整改……”在现场推进会上,岳池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态。

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创新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办法》,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委员、一二三产业企业业主等组成测评组,对全县37个政府部门、园区、县级职能单位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评比,授予流动红旗表扬先进,大会表态发言鞭策后进。

经过现场打分、亮分,岳池县政府办、县经信局和县商务局取得前3名成绩,获得了流动红旗。

与此同时,该县还开展了“三大产业”竞赛第三季度评比,对排名第1名的输变电产业专班授予了流动红旗。

“集中开工、‘好差评’评比及‘三大产业’竞赛将成为每季度现场推进会的‘标配’。” 郑鹏程说,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好差评”评价制度、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县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真正持续有力地发挥三大优势、发展三大产业,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的岳池经验

上半年,全县实现农业总产值28.2亿元,同比增长3.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36元,同比增长9.6%。●筑牢“三个支撑”,不断夯实...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比较优势 发展三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