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眉山东坡区经合局:推动招商引资新跨越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27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辜艳李宁周贤发)眉山市东坡区经济合作局紧扣今年“工业招商年”主题,咬定“工业为王”目标,紧盯大企业、大项目和行业高端、优质项目,全力实施两大战略,强化三个保障,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实现新跨越。

实施两大战略。一是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深化成眉合作。借鉴成都与广安(岳池)建立生物医药合作园区的模式,深化东坡区与青白江、双流等成都区域城市的友好合作,力求在产业合作、产业互补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建立“研发在成都,制造在东坡”的合作模式。扩大专业合作。继续采取聘请“产业发展顾问”、合作“委托招商”等方式,搭建信息来源平台,编织招商引资“大网络”。探索产业承接。随着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用地、用工、环保等制约,选择优质汽车电子、通讯器材、芯片制造、物联设备等领域项目抓承接,做优做强机械电子产业。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利用东坡籍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等资源,探索“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二是实施“招大引优”战略。招大企业、大项目。始终瞄准“三强”大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力争引进具有产业带动性的基地型、龙头型大品牌、大项目,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引优质项目、优质人才。始终聚焦行业高端、顶尖人才、研发型创新型企业,力争落户一批优质项目和人才,带项目。

强化三个保障。一是强化服务保障。针对已签约落户项目,由领导牵头挂帅,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切实解决好建设用地、用水、用电、用工、规划、融资等实际问题。对落地项目本着诚信态度,如期兑现承诺,营造扶商、重商良好氛围。二是强化平台保障。完善功能配套,高起点、高水准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污水处理、蒸汽供给、人才队伍等生产服务性配套功能的提升,为集聚大要素和建设大产业做优环境、提供支撑。探索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提升东坡区产业金融配套能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招引企业或政府自建标准化工业厂房,为食品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内迁,搭建更快速便捷的落户平台。三是强化人才保障。坚持实战练兵与培训提高相结合,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专项工作考核办法,让成绩突出的干部有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能。

新闻推荐

广安市开展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9月21日,是我国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知识,自觉参与...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东坡区经合局:推动招商引资新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