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刘华:真情帮扶 村民点赞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1-08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黄汉军

“感谢刘科长为我们送来衣服和鞋子,还给我生病的女儿送来药品,他真是一名一心为民的好干部。”近日,岳池县秦溪镇仙谭寺村4组村民王云斌点赞道。

王云斌口中的“刘科长”名叫刘华,是市纪委下派到秦溪镇仙谭寺村的一名驻村帮扶干部。2018年7月,他走进了这个有65户贫困户的深度贫困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村组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通过拉家常、听诉求、宣政策、讲道理、解难题、知感恩、送温暖等形式,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正是这样真情、真心,刘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群众有什么事情都愿意与他讲。

“刘科长的驻村帮扶工作不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们仙谭寺村在2019年也实现了整村脱贫。”该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洪波说,全村7个村民小组303户中有65户贫困户,刘华驻村一年多来,帮助村委厘清、规范资金账目,坚持公开村上资金流向、重大事项,让群众知晓明白;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完善村文化活动阵地和体育健身器材,群众有了学习、锻炼、休闲的场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为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他与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的同志多次到市、县相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培育壮大集体经济。

如今,仙谭寺村新建安全饮水户户通工程已完成;新建成产业生产联网路6.69公里;新投放优质鱼苗5万尾;争取山坪塘整治经费6万元,治理3口山坪塘;争取到位20万元资金,新建村集体产业园一处,流转闲置土地200多亩,种植中药材枳壳6000余株、优质青脆李3500株;试种植二荆条辣椒30余亩,实现集体收入5000多元。

刘华驻村帮扶一年多来为老百姓干的一件件实事,村民朱世玉都看在眼里。“刘华来村里不久就跟群众打成了一片,还帮助弱劳户打谷子,是一名吃得苦的好干部。”朱世玉称赞道。

除此之外,刘华还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机遇,深入走访调研,寻找适宜该村发展的产业,帮助村支“两委”找准发展切入点,做好了产业规划布局,为该村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开上两米宽便民桥 越野车坠河5人死亡 魂断踏水桥

事故现场(视频截图)现场新立的警示牌2019年12月28日下午,四川广安岳池县发生一起5人死亡的悲剧。一辆湖北牌照的小...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向御史二三事2019-12-29 03:02
猜你喜欢:
评论:(刘华:真情帮扶 村民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