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严格落实15条“硬核”要求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李建勤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09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李建勤一行在广安华泰奎阁医院检查指导,现场查看备用收治点准备、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

本报讯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根据法律规定,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广安实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月8日凌晨发布第5号公告,提出更细、更具有操作性的15条“硬核”要求。第5号公告传达是否到位?各地落实情况如何?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广安经开区、前锋区等地,深入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居民小区,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来到广安华泰奎阁医院,李建勤现场查看了正在紧急施工改造的新冠肺炎患者备用收治点准备、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对医院紧急施工改造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医院方要时刻准备着,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做好准备,抓紧抓实病房区设置、医疗设备采购和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候患者得到及时收治。

继岳池县三天抢建起医用口罩生产线后,“广安造”防疫口罩生产企业再添“劲旅”。前锋区成功引进广安恒基医药制品有限公司(口罩厂)项目,该公司已于2月7日开工生产。李建勤来到企业生产一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原料储备、企业产能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当前全市正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先行。希望企业方坚持标准化生产,认真把好产品质量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并加强技术力量,尽快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出来,有效缓解全市供需矛盾。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做好原料物资调配等服务,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需求。

“小区常住多少户?外面回来多少人?有没有春节后新回来的?能不能做到每天掌握?”来到前锋区龙塘街道办事处玉堂社区陡梯子小区,获悉前锋区针对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单独楼栋等实际情况,加强重点人群排查防控,并在小区出入口实行“临时出入证”制度,有效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管控外地返乡人员和车辆进出,为居民安全健康筑牢“防火墙”时,李建勤对此给予肯定。他叮嘱相关人员加强力量配备,广泛发动群众,打好人民战争,确保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基层,进村入户,真正做到疫情传染源和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检查指导中,李建勤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已作出严密部署,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5号公告,提出了15条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5号公告传达到位,最大限度让老百姓知晓,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防大疫、打大仗、打有准备之仗”,建立预警机制,做好详细预案。要加强统筹协调,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整合医疗资源,加强医务人员调度和培训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持续用力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和“六个不准”要求,特别要加大对近14天“新回广安类”人员管控力度,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赠,热情对待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支援,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市领导要严格执行省委要求,转变工作观念,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加强24小时值守,集中力量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力争通过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提升各方面水平和能力。

为确保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2月7日,李建勤接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对外公开电话,暗访电话接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工作人员态度要好,做好记录,耐心细致回答,对不能立即答复的要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回复,坚持24小时在线值班。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新闻推荐

“俏皮”横幅暖人心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岳池齐福收费站新型冠状病毒检疫检测点看到,一幅长约3米、宽约1米的宣传横幅张贴...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落实15条“硬核”要求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李建勤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