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筑牢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防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0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范聪 记者 刘秦君)“你在家一定要乖,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等爸爸妈妈结束抗疫工作就来接你。”2月8日晚9时许,在岳池县人民医院做完一天后勤工作的物业人员李雪琴,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与老家的父母接通视频,了解一岁多女儿的最新情况。

“太想孩子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李雪琴只能偶尔通过视频看看年幼的女儿。春节前夕,防疫战斗打响,因工作需要,她和丈夫胡安全毅然决定把女儿送回农村老家,随即共同奔赴抗疫一线。

李雪琴就职的四川环诚物业广安分公司,主要负责岳池县中医院、广安区人民医院、岳池县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的消杀、保洁等后勤服务。抗疫期间,医院无疑是重中之重,做好消杀和保洁工作对于医护人员和就诊群众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一点也不能马虎。而感染隔离病区,更是许多工人的禁区。“大家认为,越靠近感染科,被传染的风险就越大,谁也不愿冒这个险。”四川环诚物业广安分公司总经理张曼霞说。

对此,作为公司中层干部的李雪琴和丈夫胡安全带头主动报名,要求被派到大家认为最危险的感染科去。“一开始我也害怕自己会被感染,但只有做好这项工作,才能让医生和患者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李雪琴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精力有限,身为公司干部一定要带头做好示范,尽自己微薄之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入医院第一天,李雪琴和另外一个同事负责感染科大厅和病房的保洁工作,从最开始穿防护服需要半个多小时,到现在只要二十多分钟,虽然步骤越来越熟悉,但她不敢有一丝马虎,因为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第一天任务较重,加之大家对新的工作场所不太熟悉,一天下来,他们只吃了早晚两餐。

因为处于非常时期,医院每天需进行三次消杀和保洁工作,工作量相比此前更加艰巨。“随着经验的增加,现在越来越熟练,还有其他同事相继加入战斗,好多了。”李雪琴每天早上6点开始工作,从收集医疗废物,到每天三次对病房保洁、消杀,她都能一一细致地做到位,全部完成大约需要十个小时,往往连休息时间都没有。“虽然累,但很值得。”

“他们实在太辛苦了。”张曼霞表示,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司里如李雪琴一样,还有黄利群、田如琼、秦小华等大批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人员,特别是感染科的同志,他们每次进去后,一呆就是五六个小时,大家为了节省防护服,往往靠自己的毅力坚持不吃不喝少上厕所,“有些工人甚至还穿上了尿不湿,忙完脱下防护服时,虽然大家脸上都有护目镜、口罩的勒痕,但我觉得他们都是最美丽的。”

据张曼霞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共有800余名员工和各个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战斗在一线,为切断病毒传播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新闻推荐

引进业主 贫困村民发“药”财

引进业主贫困村民发“药”财□本报记者何浩源1月20日,阳光明媚,位于岳池县顾县镇内的广安泰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外的院...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抗击疫情的后勤保障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