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两级文化执法机构迅速响应,加大文化执法力度,督促全市472家网吧、387家歌舞娱乐场所、18家电影院线等文化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阻断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2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玲

2月10日,广安城南滨河路某网吧,大门紧锁,室内外安安静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两个暗访督查组,分别暗访了主城区40余家文化和旅游场所,发现均暂停开放。

“这已经是全市娱乐性场所暂停营业的第17天了,要防止一些业主偷偷营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大庆介绍,近期,有少部分业主有恢复营业的倾向,尤其是网吧和旅游景区,这类场所是他们执法的重点。

1月24日,广安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市文广旅局立即建立横向协调、纵向报告,及时有效、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文化和旅游领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全部返岗,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天晚上,紧急通知了全市所有网吧、娱乐场所等立即暂停营业,并停止了所有营业性演出,景区也一律暂停接待游客。

为了确保文化和旅游场所全面关闭,防止个别业主私自营业,各地文化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辖区内的文化经营单位开展检查,一组数据可以表明:2月8日,全市出动48名执法人员,检查了406个经营单位;2月9日,全市出动43名执法人员,检查了379个经营单位;2月10日,全市出动41名执法人员,检查了387个经营单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26人次,检查场所2470家次,处理举报6起,严防死守疫情防控重要窗口期。广安市的472家网吧、387家歌舞娱乐场所、21家游艺娱乐场所和18家电影院线、25家A级景区和10家星级酒店,均按照统一要求已全部暂停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各地文化执法机构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时安排湖北滞留广安市的游客入住定点接待酒店,与卫健防疫部门协调,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做好生活保障;岳池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与公安、经信、电信、国网、爱众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断网、断电的方式关停文化和旅游场所;华蓥市文广旅局派遣13名党员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深入乡镇抗疫,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重点对3个村和2个社区共计2764户9000余名居民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向对口联系乡镇高兴镇捐赠了2万元现金、10升消毒液、300个口罩。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本报讯(杨学军岳池记者站陈海彬)“老人家,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同志,请不要参加聚餐、聚会等,以免在...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搬进新居过春节2020-01-25 05:28
猜你喜欢:
评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两级文化执法机构迅速响应,加大文化执法力度,督促全市472家网吧、387家歌舞娱乐场所、18家电影院线等文化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阻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