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六一,孩子们这样过节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思源小学,老师以学生制作的手抄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本报记者站 兰林前 范聪 张国盛 实习生 黄钟锐 本报记者 康建林 文/图

6月1日,广安区思源小学六年级4班,任课老师江晨曦用学生制作的手抄报,讲解防疫知识和抗疫英雄的故事。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入广安区思源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时要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便就地取材,利用学生制作的抗疫手抄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这只是广安市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切面。连日来,广安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活动丰富: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得知学校开展“童心绘未来,翰墨传真情”书画展,前锋小学学生叶珊花了两天时间绘出一幅画,“我想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钟南山爷爷为我们抗击病毒,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为大家守护健康。”叶珊说。

“我想告诉孩子们,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没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只要我们为之努力、不放弃,总会等到理想实现的那天。”6月1日,广安区东方小学校邀请武汉抗疫归来的杨春霞和王婷两名医护人员来到孩子们中间,分享抗疫故事。学校还录制了视频,将通过各班的多媒体电子白板播出,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关爱留守儿童,也是广安市开展“六一”活动的主题之一。当天,岳池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坪滩镇支行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以“手绘祖国,庆祝‘六一’”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比赛中,孩子们将心中美丽的向往,通过画笔展现出来。小朋友胡诗雨画了一朵梅花,她说,“我非常喜欢梅花傲雪的品质,它教会我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轻易退缩。”

同样,在广安区肖溪镇黄土村小学,“爱心妈妈”们与学校35名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包饺子,通过爱心陪伴的方式,让留守儿童快乐过“六一”。

华蓥市的爱心志愿者则来到溪口镇顺天寨村小学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为顺天寨村小学的12名学生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通过趣味游戏、法治课堂等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

搭建载体: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是今年广安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目的之一。

以广安区思源小学为例,学校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提倡“魅力校园、以文化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社团、兴趣小组为依托,成立了管乐队、舞蹈队、排球队,并设立了书法等兴趣小组,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到校授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书记李建勤的要求,通过邀请名家授课、成立校园文艺团体等方式,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潜能,让其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校长游中庆说。

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得益于广安市教育设施的不断完善。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沿着市第三幼儿园校园小道行走,来到教学楼一楼大厅,看到的是两侧摆放着的老师们用废弃水管、纸箱、塑料瓶制作的卡通工艺品;而在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草坪,上面摆放着种类丰富的户外运动器材,除此之外,还建有种植园、儿童足球场、30米标准跑道等活动场地;教学楼内则有多功能室、建构室、音乐室等专用活动房,每个班还设置有幼儿活动室、午睡室、盥洗间。

来自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数据显示,像市第三幼儿园这样的标准化公办幼儿园,两年来广安市共投用了60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1万个,学位数占比由26.07%上升到45.04%。

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六一”慰问活动时指出,要着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广安市将继续按照“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目标,扎实推进公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续建公办幼儿园52所,新开工公办幼儿园48所,建成投用40所,累计达到100所。

“我们将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申江说。

新闻推荐

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紧贴群众所想所需,从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和破解发展难题入手,减少群众办理业务成本 “延时办”“上门办” 便民服务“不打烊”

□本报记者贺樊丽任雨薇岳池县机动车业务量居全市第一,同时该县机动车保有量以持续三年平均保持10%的速度递增。这组数据...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一,孩子们这样过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