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研发创新在成都 转化生产在广安 广蓉合作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双飞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06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将以建设全省亮点为目标,建好成都研发基地和岳池生产基地,不断扩大“双飞地”合作成果

成都,省委“一干多支”中的“主干”。广安,川东北地区一颗耀眼的明珠。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两地牵手,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岳池生产基地,一个全新的合作模式正在呈现。

成都研发基地+岳池生产基地

广蓉生物医药“双飞地”模式成形

7月24日,在位于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岳池生产基地内的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门口,一辆辆满载着该公司生产的药品的货车鱼贯而出。“这批药品是成都一家公司的订单。”该公司岳池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副总监侯正波表示。

这家倍特药业旗下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葡萄糖酸钙、阿莫西林钠、氨苄西林钠等各种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我们的产品在满足集团自用的同时还主要销往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等知名药企,同时还出口欧洲、东南亚、北美等国家。”侯正波表示,岳池基地是公司的生产基地,而公司的研发团队在成都。

“成都研发,岳池生产。仁安药业的这种‘操作’,正是得益于广蓉合作构建的‘双飞地’模式。”广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借助了成都首位城市的引领支撑和辐射带动,广安牵手成都共建生物医药“双飞地”,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占地300亩的成都研发基地,作为岳池生产基地的研发平台、宣传平台、招商平台。

据介绍,目前成都研发基地已经完成产业规划和概念性规划,并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一期100亩预计2021年建成投运。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建成面积拓展至15平方公里,入驻化学原料药、现代中药、医用卫材等生物医药企业63户,共获得药品生产批件136个、药品品种338个。建成医药园区专业化配套系统13项。2019年,医药产业实现产值82亿元、税收1.5亿元。

“为深化广蓉合作,做实‘飞地经济’,岳池转化生产基地在11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规划建设了5平方公里的‘成都园’。”岳池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秦伟表示,“成都园”将承接成都医药企业转移基地和成都医药研发转化基地,预计2025年建成,将实现医药产值500亿元以上。

唱好“双城记”

奋力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飞地’区域协同发展,不能仅停留在产业转移、企业流动上,要由点及面,实现互利互惠、共享共赢。”广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飞地合作要突出全域全面,通过深化园区合作,与成都医学城、天府国际生物城两个园区深入开展产学研创新互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招商引资平台共建共享。通过深化区县合作,与新都区、邛崃市、温江区、双流区4个区(市)县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加快广安、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互补发展。通过深化高校合作,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中医药科学院、四川师范大学6所院校开展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技术支撑。通过深化企业合作,与仁安、裕健、科伦、爱思特、化润、炳德、四川环境集团、天府水投8个重点企业开展合作,有效推动产业集聚,扩大产业规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安市将努力唱好“双城记”,建好“双飞地”。加大与温江区、双流区等区县的对接力度,以建设全省亮点为目标,建好成都研发基地,以建设千亿级园区为目标,建好岳池生产基地,不断扩大“双飞地”合作成果,把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建设成为“双城圈”中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竞争力的医药产业专业化园区。本报记者 粟新林 图片由广安市提供

新闻推荐

酒后闹事阻碍执法 他获刑9个月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近日,广安中院对上诉人黄某某犯妨害公务罪一案依法作出裁定。这意味着,由岳池县检察院指控黄某某犯...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在岳池与陆游相遇2020-07-26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研发创新在成都 转化生产在广安 广蓉合作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双飞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