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三抓三着力”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11 04:40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主动加强向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积极带领辖区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活金融政策,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企业。

抓地方党政支持联动,着力精准施治。人行岳池县支行通过参阅件、专题报告等方式,强化向县委县政府的主动汇报,传达中省市有关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通过开展“金融政策大宣讲”入机构进园区企业和“金融知识云课堂”等方式,扩大政策知晓面;与县金融工作局联合印发《岳池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实施方案》,明确年度“五个提升”工作目标和23项工作举措,给予4项工作保障;与县税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5场银企对接活动,共同建好市场主体基础名单、重点支持名单和优先支持名单“三张名单”,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抓“两个计划、四大行动”,着力助企稳岗。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安排,组织金融机构扎实推进“民营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计划、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和“金融需求摸排起底行动、融资对接扩面提质行动、政策工具聚合协同行动、传导渠道疏浚畅通行动”,分类别、多举措制定救助方案,扩大获贷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复工达产信心。

抓货币政策工具应用,着力直达实体。用好用活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用低成本资金撬动地方法人银行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入,降低实体经济贷款利率;落地落实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通过向法人银行机构按信用贷款本金的40%确定和发放支持额度的方式,引导其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发放信用贷款,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缺乏抵押的问题;督导辖区银行机构不折不扣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延期支持工具和加强现场核查督促等形式,确保对有诉求又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实现“应延尽延”。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促进法人金融机构运用扶贫再贷款、复工复产再贷款专用额度及支农再贷款,为113户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提供优惠利率贷款9207.4万元,加权平均利率为5.14%。

(魏靖雯姚顺中)

新闻推荐

在岳池农家稻田长出的酒店

□周苍林(广安)入住稻田酒店就成了稻田里的庄稼把自己交给自然,交给大地庄稼能有的清风明月你也能分享庄稼得到的雨露阳光你...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三抓三着力”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