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博星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9 04:4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在广安博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火花塞前端生产的配壳作业。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本报记者 尹姮 文/图

11月18日一大早,一辆货车从位于岳池高新区的广安博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星科技”)缓缓驶出,车上装载的2.8万只火花塞将运往重庆多家大型汽车公司。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和研发汽车、摩托车、通用汽油机火花塞的汽配企业,博星科技于2015年落户岳池县,面向重庆主市场,辐射周边城市,主要为隆鑫集团、华晨金杯汽车、力帆摩托车等一线企业配套。

在该公司总经理罗汪念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博星科技厂区参观。偌大的生产车间机声轰鸣,丝印、配料充粉、烧结……几十名工人分布在各条生产线上,车间里一片忙碌而有序的场景。

“火花塞是我公司的主打产品,也是发动机的重要零部件,别看它外形简单,技术含量却不低。”在一套自动烧结设备前,罗汪念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利用高温对火花塞进行自动烧结、压装,目前行业里还没有完整的技术流程,我们算是走在了前列。”

据罗汪念介绍,近年来,公司尤其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取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企业效益和规模不断壮大。自2018年投产至今,公司年产值已从最初的2000余万元增至4000余万元,实现了飞速发展,

罗汪念坦言,虽然起初落户岳池是看中了便利的交通条件,但实际对接过程中,园区和各部门高质、高效的服务才是最终留住他们的关键原因。

“这几年,市、县两级的工作人员来了好多次,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生产中所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跑客户,都没跑得这么勤!”罗汪念笑着说。

2019年4月,在岳池县经济合作中心的组织下,博星科技赴成都参加了“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先后与六七家客商进行沟通接洽,达成了销售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博星科技决定提升生产力,迅速与岳池县政府签订了二期项目协议,新建1条火花塞生产线及扩大现有厂房,为后续生产蓄力。

“我公司共有总装、零部件生产线3条,就目前接到的订单情况来看,已足够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到年底了,预计今年的产量能达到500余万只。”罗汪念表示,接下来,公司也将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品创新升级,努力创中国名牌,拓展国内外市场,发展成为火花塞的专家企业。

新闻推荐

赶集 ◎朱于云

儿时,父亲做些小百货生意。赶集,于我而言,便是家常便饭。离我家最近的集市——罗渡镇,是通往外面世界的唯一中转通道,也是...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星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