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李艳林:返乡种植中药材 带领乡亲奔富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5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县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卢琴)1月4日,记者来到岳池县顾县镇保全寺村看到,佛手、瓜蒌、黄精、蒲公英等中药材种满了山坡,业主李艳林正在给乡亲们传授冬季管护方法。

李艳林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2018年,他回到家乡,看到村里有很多闲置土地,想到小时候地里生长着野生中药材,萌生了回到家乡干一番事业的想法。

在条件恶劣的穷山沟里创业,道路不会那么平坦,但阻挡不了李艳林创业的决心。没有路,他就自己修一条土路;没有水,他就自己打一口水井。

在李艳林的努力下,中药材基地发展起来了,还为村里留守的贫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流转土地年租金有1000多元,我在基地务工一年收入有近2万元,日子越过越好了。”该村昔日贫困户刘平贵说。

有了在基地务工和流转土地的收入,保全寺村贫困户人均收入上万元,该村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村民们脱贫了,李艳林也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季。目前,他成立了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新开发了中药材苗圃。 “第一批中药材有200多亩规模,现在准备再增加300亩,主要以药材、瓜果为主。”李艳林说,他还在加紧育苗,一如既往给乡亲们提供技术和苗子,带领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路。

新闻推荐

冷雨寒风中温暖受伤老人岳池中学生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冷雨寒风中温暖受伤老人一个冷雨寒风的清晨,广安市岳池县一老人被电瓶车撞倒在地,血流不止,肇事者逃逸,而过路人行色匆忙...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艳林:返乡种植中药材 带领乡亲奔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