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5 03: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了积极力量。

2020年12月4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名高姓客户到该行营业网点申请办理银行卡挂失补卡业务。该行工作人员在受理过程中,通过业务操作系统发现高某提供的挂失卡涉嫌电信诈骗。为确保信息准确,网点运营主管以审查核验业务办理资料为由,认真比对监管部门下发的涉案账户名单,最终确认了其涉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凭着敏锐的防范意识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运营主管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向正在该行督办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工行岳池支行综合部负责人进行报告。得知情况后,综合部负责人迅速与该行网点相关负责人紧急商议,并立即启动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急处置预案。此时,高某发现情况有异,想借口离开。对此,该行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按照处置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成功将高某控制在网点后,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同时报告了上级银行的相关领导和监管部门。10时26分,岳池县公安机关派出的三名民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和配合下,将高某现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后续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在警方抓捕高某期间,该行工作人员经过积极配合,确保了银行营业大厅正常营业,服务秩序井然。据了解,目前,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正在接受进一步审查。

无独有偶。2020年12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张姓客户到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办理补卡业务,其先自行在银行自助终端机上办理,未能成功。该行大堂经理遂引导其到柜面办理,柜面经办人员在办理补卡业务过程中,发现该挂失卡已触发该行电子银行风险监控系统,经办人员再通过该行网络风控系统查询,发现该客户挂失卡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冻结。于是,该经办人员按照该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处置预案,以业务需要审批为由稳住客户,并立即向现场主管报告。现场主管根据前期防范经验,果断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最后公安人员成功将该嫌疑人带回公安局进行后续案件侦查。据了解,张某涉嫌协助犯罪集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龚航)

新闻推荐

好戏连台 激情无限 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二场海选侧记

武术类节目《醒狮七星鼓》获得首张春晚直通车晋级卡。□实习生黄钟锐本报记者卢琴文/图12月26日,在岳池县体育馆外的广场...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