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巡河护河 守护清水碧波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卢琴)“老张,昨天下雨飘了好多垃圾下来,你们快过来看一下。”1月12日一大早,岳池县三溪河新场镇踏水桥村河段河长曹代国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带领该村网格员张奎来到河边,打捞河面的漂浮物。

曹代国告诉记者:“‘双脚丈量河流’行动也带动了群众的护河积极性,只要发现河面异常,他们就会积极向我们反映,我们就会采取措施清河护河。”

一大早就进入忙碌状态的,还有岳池县新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级河长安然。在三溪河新场镇佛堡寨村河段,安然也在沿着河岸巡河。“通过巡查,我们发现河面和河岸都比较干净。”

三溪河流经岳池县白庙、新场等多个乡镇,流域面积92.8平方公里,其中岳池境内长23.93公里,流域面积65.49平方公里,以前河面水葫芦及杂物较多,是较难治理的河流。经过近年来的治理,三溪河岳池河段水清地更绿了。

“接下来,新场镇将投入15万元对河道水葫芦及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打捞,并按照分段治理的要求,设置拦河网,聘请河道保洁员对河面进行保洁,还将新设化粪池,收集河道两岸居民生活污水。”安然介绍说。

新场镇河长用“双脚丈量河流”,只是岳池县河长巡河的一个缩影。在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岳池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抓实宣传教育、巡河保洁、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新闻推荐

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近日,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了积极力量。2020...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河护河 守护清水碧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