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排查隐患+提前预警+突击检查+协调资源广安市多举措保畅保供保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4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近段时间,面对低温天气,广安市交警、消防等单位和部分企业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保畅保供保安全。

1月11日上午,大雾蒙蒙,在广安城区金安大道一段与平安大道岔路口,执勤交警正指挥来往车辆有序通行。

“近段时间,受持续低温恶劣天气影响,辖区多路段出现暗冰,影响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秦林介绍说,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该大队强化道路隐患排查,组织民警每日早上7时前完成路面巡查,发现结冰路段,通过摆放反光锥形桶、减速慢行警示牌,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和疏导。同时,他们提前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布预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提高冬季行车安全意识,遇积水、结冰路段,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切勿猛打方向、紧急制动;如遇结冰严重路段,可及时拨打110报警,交警将第一时间前往处置。

“当前正处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更不能松懈。”秦林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与气象、住建、环卫等部门的协作,做好恶劣天气提前预警和处置工作。

“消防车通道是消防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不能违规占用……”当天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组赴岳池县,就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电动车等8项集中整治行动,着力防控风险。“我们强力推进部门协作,联合市应急委、市消安委等,健全信息互通、联合执法机制。”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杨林说,他们还对接教体、民政、文旅等部门,开展消防专项检查,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针对冬季用电安全,杨林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常检查电器线路和电器是否老化或者超负荷,以免发生电线短路起火;不能将可燃物放在电热器具上,注意电热器具的温控、时控装置或温度指示器失灵,避免温度过高起火。若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在保障液化天然气(LNG)供给方面,广安市同样积极应对。伴随春运、寒潮的来临,城市公交及出租车、工业和冬季取暖用气等用量增加,中石油广安分公司采取提高LNG储罐液位、调查摸底、大力宣传节约用气、协调川内其他LNG工厂资源共享共用等措施保供给,确保工业生产、交通运输行业用气。

据了解,广安市有LNG公交车30多辆、出租车100多辆,LNG重卡车60多辆和过境LNG重卡车120多辆,每天LNG天然气用量达35吨。通过余缺调剂采购外地LNG增加广安LNG储备量,现已将购进的LNG分配给市内各加气站,并积极协调LNG运输车辆,保障LNG顺利运往各工业用户。

目前,广安枣山、新桥工业园区、华蓥古桥、邻水经开区、武胜经开区、岳池花园6个LNG加气站储气充足,保持24小时值班加气,保障用户对LNG的需要。

新闻推荐

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近日,工行岳池九龙大街支行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成功截获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贡献了积极力量。2020...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排查隐患+提前预警+突击检查+协调资源广安市多举措保畅保供保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