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广华快速通道有了广安市第一套感应式红绿灯系统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雨薇

“没想到在老家能看到这么通‘人性’的红绿灯。”1月10日,从成都回家探亲的王飞发现,在老家——广安区官盛镇三层村支路汇进广华快速通道路口处,安装了一组特别的红绿灯。

“到达十字路口,见是红灯,本以为要等上几十秒,没想到几秒钟就变成了绿灯。”为此感到“走运”的王飞,当天,多次经过这一路口,均在几秒内等到了绿灯,这让他注意到了路口红绿灯的“特殊”。

“吃完晚饭和家人散步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红绿灯是真的通‘人性’。”王飞说,支路有车来,主干道绿灯变红灯,支路无车,一直绿灯。

王飞口中通“人性”的红绿灯,是由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组织建设的感应式红绿灯,也是广安市第一套感应式红绿灯系统,2020年9月开始建设,同年10月投入使用。这条大道上,三层村路口和笔架村路口两处设置了该系统。

“感应式红绿灯可对在监测区域内的车辆进行监测、感应,并根据车辆通行所需时间进行通行时间设置,这样不仅保障了安全,同时也避免了主干道来往车辆等待时间过长,影响通行效率的问题。”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设施维护中队负责人杨龙介绍道。

“简单来说,红绿灯变换没有固定时间,只有当支路有车来临时,才会变成红灯,提醒主干道的车辆禁行。若支路没有车辆,主干道则将全程绿灯一路畅通。”杨龙说,而针对过马路的行人,则只需按下红绿灯灯柱下的按钮,等信号灯变成绿灯即可通行。

2019年9月,广华快速通道正式通车,将岳池县、广安区、华蓥市与枣山园区串联了起来,也将4地的车辆汇集起来,成为广安市最繁忙的道路之一。

“道路宽、车速快、支路多。”杨龙说,不仅如此,部分支路还由于地形原因,处于广华快速通道主干道的视野盲区,使得在主干道上快速行驶的车辆来不及反应,因此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回忆起以前没有红绿灯的时候,家住广华快速通道笔架村路口附近的村民杜华忠仍心有余悸。“过马路太危险了,尤其是晚上。”杜华忠表示,自己也亲眼目睹过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在安装了红绿灯,“过马路犹如过关”的问题也就得到了解决,出行安全得多。

为了保障广华快速通道周边村民和车辆安全通行,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还在该道路其他岔路口安装了来车预警系统,当支路出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显示屏会显示“注意支路车辆行人”,未出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显示屏则显示通行车辆实时车速,以此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新闻推荐

看病买药 一“码”搞定

本报讯(秦良壮孙慧岳池记者站杨煜恒)2020年11月,省医疗保障局发出文件,通知全省范围内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近期,岳池县...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华快速通道有了广安市第一套感应式红绿灯系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