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川菜地道食材基地:防控保供两手抓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9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刘莉华)1月14日一大早,10余名村民来到位于岳池县苟角镇的川菜地道食材基地里采收蔬菜。

“老杨,今天的白菜打了霜,要抓紧时间采收,不然明天就发黄了。”川菜地道食材发展中心主任邓南新一边安排村民采收白菜,一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白菜的成熟期,为保障市场供应,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早上7点就来采收白菜,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才下班,每人每天采收各类蔬菜1000斤左右。

割茎、去叶、装筐……村民们动作娴熟,一个个竹筐里陆续装满了饱满的白菜,准备送往广安城区。“我们基地每天向广安城区运送6吨新鲜蔬菜。”邓南新告诉记者,川菜地道食材基地可种植蔬菜1.2万亩,涉及苟角镇水浮山、花庙子、回龙庙等9个村。目前,基地内有西兰花、白菜、花菜等10余个品种的蔬菜4000亩,这些蔬菜将陆续上市,全力保障广安市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我们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邓南新告诉记者,他们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对每一位到基地务工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日常消毒;对采收的蔬菜进行消毒,确保安全蔬菜进入市场。

邓南新表示,接下来,川菜地道食材基地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抓好劳务组织,确保蔬菜采收、包装和运输环节的安全,让市民吃上更加安全、生态、优质的蔬菜。

新闻推荐

统筹“六个抓手” 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专访岳池县委书记米亮

□岳池记者站朱俊吉本报记者尹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卢雍吟诗省县官2021-01-03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川菜地道食材基地:防控保供两手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