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助力素质教育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1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任雨薇)“我太开心啦!这次我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这么多的动植物标本,还体验了操作无人机,看到了不一样的家乡景色,我爱我的家乡……”近日,岳池县鱼峰小学五年级学生严伊涵在日记中写下这段话。

原来,前不久,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岳池县鱼峰小学等20所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以“圆梦蒲公英·热爱家乡行”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各校学生分批次来到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动植物标本,体验操作无人机、机器人,赴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游客中心、婚俗园、东临西舍、竹山曲苑等地参观学习,开展趣味素质拓展。

“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岳池县普安小学学生杨浩铝的家长卢曦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说,以前她也经常带孩子来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玩,但教育效果没有研学实践活动好,跟着“大部队”,不光是学生,她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岳池县催龙小学学生李钦波的家长毛佳也认为,对学生而言,“走出去”能开阔视野、增加知识,让学生在研学实践活动中去体验、去总结,才能不断提升其适应社会的能力。

据悉,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于2013年,作为岳池县的校外教育基地,主要开展校外教育、研学实践、法治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019年成立了研学实践部,专职负责设计全年研学实践活动计划并具体落实实施计划。目前,该部门有专职持证研学导师2人,具有丰富研学实践经验的带队老师8人,安全保卫及后勤人员5人。

“我们从学生意志、劳动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开设了人文类、科技类、劳动类等多条研学实践活动路线。截至目前,已开展研学实践活动80余场,涉及学校40余所。”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部部长陈爽说,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有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其实践能力,增强其创新意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探索新的研学模式,从本地传统文化着手,开展更多价值高、开放型的研学实践活动,助力素质教育发展。

新闻推荐

开好局 起好步 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

邻水赛特公司正在生产汽车空调。岳池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巡视设备运行情况。武胜翔达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包装方...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助力素质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