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齐福镇:“巡河宝典”护河清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9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卢琴)“唐书记,罗渡河流经你辖区这一段的河面上有一点垃圾,请赶快组织人员进行打捞,确保河面清洁。”1月24日,岳池县齐福镇罗渡河镇级河长、齐福镇党委书记李莉在例行巡河时,发现该河流流经屈家坝村段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立即拨通了村级河长唐邦轩的电话。不到半个小时,唐邦轩就组织人员对河面漂浮物进行了打捞,确保了河面干净和水质清澈。

记者看到,在李莉填写的巡河记录中,详细地记录了罗渡河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入河排污口排放水体颜色气味是否异常等问题。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镇级河长主要负责罗渡河齐福段河流环境整治、水质保护、面源污染防控等工作。”李莉说,“除了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三次外,罗渡河的村级河长每周至少还会巡河两次,有问题就记录在册,能立即整改的,就通知村级河长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或整改有困难的,就向上级报告。”

罗渡河齐福段长11.1公里,流经该镇水口店村、伍家河村、两河口村、屈家坝村、白马庙村。以前,罗渡河齐福段河面长满了水葫芦,群众生活污水也随意排放进河里,随着河长制等工作的推进,现在的河面变了样。

为了让罗渡河齐福段得到有效保护,齐福镇按照相关要求,绘制“一河一图”,完善“一河一策”,建好“一河一档”,细化“四张清单”。同时,该镇定期组织人员清理河面的水葫芦,强力控制水葫芦繁殖蔓延,有效保护了罗渡河水环境安全;投资15万余元,对场镇的污水排放管网进行了改造,将场镇污水统一收集汇入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实现了雨污分流。

此外,齐福镇还采取镇村联动的工作方法,把巡河作为全镇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强日常管护,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主动性,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新闻推荐

近年来,岳池县扭住产业发展这个重点,围绕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产业”,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 逐梦前行,产业之花竞相绽放

□岳池记者站陈海彬罗海峰丁韬杨煜恒“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企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交流,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低坑瀑布的水2021-01-19 03:55
评论:(齐福镇:“巡河宝典”护河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