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广安49名农民工搭乘专车复工返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18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邱海鹰 范聪 罗海峰 记者 余萍 文/图)当下,正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2月17日上午,广安市岳池县为49名即将赴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的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服务,根据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务工地点安排行程,做到“离开家门上车,下车进厂门”,切实保障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岗,解决了农民工返岗的燃眉之急。

带着复工的喜悦,农民工早早来到了集合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健康码扫码、信息核实、测量体温等一系列程序后,有序组织49名外出务工农民工搭乘开往汕头市潮阳区返岗就业的专车。此前,车站工作人员对客运专车内外进行了多次消毒,并备好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提供农民工专车服务,与普通客车不同的是专车直接把农民工送往工厂,解决了转车繁琐、车票难买等难题。“家乡政府部门为我们开通了返岗直通车,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子里,解决了我们返岗复工难题,这么细致而又高效的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真的太贴心暖心了!”农民工余佳辉说。

据悉,这是广安市岳池县首批专车护送的外出务工人员,接下来还将陆续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方式,分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外出直达务工目的地,打通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最后一公里”,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安全返岗。

“根据农民工返岗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岳池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协同交通部门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配备了返岗慰问礼包,提供了咨询点服务,保障农民工有序安全返岗。截至目前,共返岗2.3万余人,专车返岗4千余人。”岳池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黄洪全说。

农民工正在有序上车

新闻推荐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记者尹姮)1月21日,岳池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到会指导并讲话。...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陪母亲回中和镇2021-01-24 00:46
助农民工安全返岗2021-02-18 02:33
评论:(广安49名农民工搭乘专车复工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