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范聪

连日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街道两旁商户门前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我们按照‘主次干道禁止、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对便民市场、流动摊点以及早夜市经营场所进行监管,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持续向好,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贡献力量。”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三队副队长林志军说。

近年来,岳池县按照“东扩西靓、北绿南工”的城市发展战略,瞄准“广安文化休闲副中心”功能定位,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壮大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产业”,完善“三湖四河一链”生态体系,构建以县城为核心,经开区、空港园区为两翼,6个中心场镇为卫星城的“一核、两片、六星”城镇发展空间格局,力争到2035年实现建成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宜居:

老旧小区改造 优化人居环境

4月6日上午,家住岳池县园田路211号某小区的居民王阿姨漫步在小区里的彩色步道,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整洁平坦的沥青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区域,她高兴地说:“通过改造,我们老旧小区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据了解,该小区是2020年岳池县率先启动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改造前,该小区存在道路狭窄停车困难、树木杂乱无章、健身设备缺乏等一系列问题。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该小区重新设置了停车位,树木进行了去杂整形,还新增了监控、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还有园田路215号某小区。该小区居民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1993年建造完成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小区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居住和生活需求。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现在是旧貌换了新颜,生活环境改善了很多。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2020年,岳池县拟定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29个,涉及8743户,改造面积84.17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分为雨污分流、场地硬化、绿化升级等,目前已基本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如何“改”出百姓新生活?岳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管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县城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纳入改造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合理确定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改造内容,统筹推动项目有序实施。到2025年,岳池县将实施7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宜业:

壮大“三大产业” 促进就近就业

“我现在从事的是行政方面的工作,我感到很满足。”4月6日上午,岳池县经开区一家医药企业员工郭海燕,说起现在的工作,满脸笑容。这些年,郭海燕家屡遭变故,被认定为贫困户,之后父亲又因工致残,她和丈夫不得不回到家乡照顾家人。

回到家,除了照顾家人,郭海燕还想贴补家用,便有了就近务工的念头。通过该县人社局举办的“就业援助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郭海燕找到了县城一家医药企业的行政工作岗位,实现了就近就业。

“在家门口就业,既方便照顾家人,又增加了收入。”郭海燕说,每月除去“五险一金”外,她还能领到较高的工资,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5年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约4.8万人。”市民实现就近就业,离不开工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岳池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输变电、岳池米粉“三大产业”,加快构建“321”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近年来岳池县坚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转变,为该县提供上万就业岗位。

宜游:

实施城市提质 完善功能配套

4月5日下午,不少市民携三五好友,趁着节假日来到岳池县龙湖公园踏青游玩,享受难得的假日美好时光。他们有的在散步拍照、有的在戏水嬉戏、有的在健身娱乐,好不快乐。

“许久没有回家乡,今年清明回来祭祖,听说家乡修了一个公园,过来游玩后,感觉公园非常大气、漂亮和舒适。”市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龙湖公园坐落于岳池县城东新区龙湖大道东侧,汇集余家河、姚家河等支流,占地约325亩,其中水域面积约210亩、绿化面积约115亩。

“这里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是未来城市经济发展的中心。”岳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还将建设龙湖商业综合体,是提升城市综合形象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商贸发展的强力引擎,带动全县旅游、文化、商业高质量发展。

龙湖公园是岳池县建设“三湖四河一链”生态体系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的重要抓手。该生态体系以东湖、龙湖、岳池湖为水系枢纽,以洗马河、麻柳河、余家河、姚家河为生态载体,构建2800亩健康水域、5000亩生态绿地,100公里绿道沿线将设置27个休闲驿站,打造八个主题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空间和居住环境。

此外,岳池县还将实施第二污水处理厂等20余个城市提质项目,其中包括打造城市花道、花街、花景提升城市环境,建设公园绿地广场改善升级人居环境,建设学校医院项目完善功能配套,让城市提质增颜值、提气质、谋福祉。

新闻推荐

岳池县:1300亩米粉专用稻助农增收

□岳池记者站范聪本报记者刘莉华3月26日,在岳池县苟角镇花庙子村水稻集中育苗基地,大片旱地及水田已经翻耕完毕,村民们正在...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那一段流金岁月2021-04-04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