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猎捕贩卖 36 万余只候鸟 14 人领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8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艳 记者 雍剑波)通过使用电子诱鸟器、安装鸟网等方式非法猎捕野生候鸟,将猎获的鸟类杀害并装箱后,通过长途客车托运到广东佛山、清远等地出售非法获利……记者日前获悉,广安市公安局侦办的部督“11·7”特大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系列案件中,涉案人员伍某福、陆某良、魏某坤等14人,被法院依法判处8个月至2年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9年11月7日,广安市公安局民警在广安火车站挡获陆某光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他们携带的行李箱内发现野生鸟类死体2418只和大量电子诱鸟器、鸟网等猎捕工具。“11·7”特大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由此案发。

经查,从2018年开始,贵州省从江县人陆某良利用当地猎捕鸟类习俗及技能特点,在湖北等地组织亲友及同乡非法捕鸟。2019年8月中旬,陆某良在寻找野生候鸟迁徙途经的过程中来到岳池县石垭镇,伙同同乡伍某福等人通过使用电子诱鸟器、安装鸟网等方式,非法猎捕野生候鸟10万余只。随后,他们将猎获的鸟类杀害并装箱后,通过长途客车托运到广东佛山、清远等地出售,非法获利10万余元。

2019年9月,伍某福与陆某良发生矛盾后,前往资阳市帮助魏某坤猎捕野生动物。经查,魏某坤于2017年至2019年间,连续组织近20人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其中,2019年非法猎捕25万余只,获利30余万元。

该案成功打掉跨多省区、流窜作案、高度职业化猎捕野生候鸟犯罪团伙2个,跨省非法收购、销售链条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移送起诉14人,法院判决14人获刑,没收全部非法所得。收缴野生动物16242只、猎具726套,涉案小鹀、树鹨、蓝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16种迁徙候鸟、野生鸟类共36万余只,价值近亿元。

据悉,该系列案破坏野生动物数量全国罕见,该案的成功侦破使公安机关全面掌握了全国非法猎捕候鸟犯罪的人员群体、作案手段、组织网络、犯罪链条等犯罪特点和规律,为全省乃至全国打击破坏候鸟犯罪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小鹀种群的保护,避免其步入黄胸鹀后尘(后者已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生物多样性、生态效益的保护起到了重要意义。

本案所涉36万余只野生鸟类当中,共有11512只活体,目前已全部放归大自然。

新闻推荐

好消息!4月1日至5日,广安南到 重庆北临时加开列车

本报讯(记者卢琴)清明小长假将至,3月3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该局在4月1日至5日,加开1对重庆北往返南充,...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园城市添新景2021-03-31 02:59
评论:(猎捕贩卖 36 万余只候鸟 14 人领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