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上坟烧纸引山火 一男子被拘14日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岳池县花园镇古井沟村1组与3组交界处一坡地突发火情,是附近村民上坟烧纸导致。目前,涉事的李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4日。

当天,该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接到出警指令后,立即赶到火情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山坡上枯草正在燃烧,火势较大,着火面积约900平方米。而山丘四周荒草丛生,借助风向,火势仍有蔓延的可能。为防止山火扩散烧毁山上的林木,民警和花园镇应急扑火队员20余人立即开展扑火行动,于当天中午将火完全扑灭。

经调查,起火原因为九龙街道居民李某某给母亲上坟烧纸,引燃坟边茅草,由于气候干燥加之局部风力较大,导致火情蔓延。民警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带回派出所询问,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鉴定,此次山火过火面积为1.5亩,无森林资源损失,视其情节,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肇事者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该县民警表示,开展祭扫一定要摒弃旧习,用无火、无烟、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表达哀思,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特别是进入林区时不要携带火种,严格禁止抽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烧秸秆等行为,由此引发山火灾害,将承担法律责任。(尹仕友)

新闻推荐

应对生物安全风险 四川率先培训医卫人员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法开始施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四川率先培训医卫人员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岳池县群...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坟烧纸引山火 一男子被拘14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