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村头问政坝坝会”筑成“民心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2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邓勇检查道路工程质量。

“搬石头、填方填土……”4月8日,广安市岳池县天平镇李家坝村4组村民宋质银、宋质成兄弟铆足干劲,在公路施工现场义务劳动。

3月中旬前,他们心中有怨言,现在却主动参加义务劳动。原因何在?

事情还得从2月26日的一次“村头问政坝坝会”说起。

“我们组到主公路有300米‘断头路’,赶场只有绕着走,要多走6公里,不方便!”当时,天平镇纪委书记邓勇到李家坝村4组院坝会上收集问题线索时,宋质银直嘀咕。

邓勇等立即到现场调研,制定解决方案……3月中旬,这条连接主公路的‘断头路’动工了。宋质银、宋质成兄弟一有时间就来义务劳动。

李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李自军说,新修的公路虽然只有300多米长,但它是一条“民心路”,它将李家坝村与秦家垭村和垭口村3个村6个组相连,沿线800多人受益。

“村头问政坝坝会”还为李家坝村的公路解决了一个问题。

李家坝村3组的公路3.5米宽,道路窄、弯道多,会车成为一件考手艺的事情。

2月5日,在李家坝村“村头问政坝坝会”上,村民雷红军“一吐为快”:这条路太窄了,会车不方便,遇到过年过节更是恼火,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随即,该村立即将群众诉求上报党委政府。党委政府积极与县交通局协调,争取到路面窄道加宽项目资金37.8万元。

如今,李家坝村已完成公路窄道加宽5公里,修建会车道20余处,彻底改变了会车难问题。

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岳池县各乡镇(街道)开展“面对面”接访189次,开展“街头问政”195次,各村开展“村头问政坝坝会”1107次,共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0872件,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周发俊蒋梦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汪仁洪

新闻推荐

岳池 推进顽障痼疾专项整治

本报讯(曾理记者雍剑波)16日,岳池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进会,岳池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头问政坝坝会”筑成“民心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