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近年来,广安市不断加强城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擦亮“金字招牌” 建设美丽健康广安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9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本报记者 刘甜甜

4月27日,在位于岳池县普安镇斑竹园村的广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将一辆医疗废物转运车上的医疗废物卸下,准备集中运到医废处置中心进行高温蒸汽灭菌处理。

据悉,该中心于2010年10月试运行,包括一套每日3吨的医疗废物高温蒸汽系统,及与之配套的收集运输系统、辅助设施等。主要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处置工艺,接纳处置广安城区医疗卫生机构所产生的医疗废物,保证城区医疗垃圾得到集中无害化处置,去年该中心全年共处置医疗废物1403吨。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日处置能力,该中心于去年8月进行扩容建设,升级改造医疗废物处理设施1座,医疗废物处置规模从原来的每日3吨变为每日10吨,可满足广安市未来10到15年医疗废物处置需要,提升了广安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理能力。

提升处置能力的,不仅是广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近年来,广安市不断加强城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补足卫生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

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累计建成垃圾池(房、桶)19700余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64座,配备垃圾清运车1600余辆,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覆盖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97%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基本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大力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站)176座、配套管网1206.6公里,总设计处理规模每日48万吨,实现了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1.6%,超过50%的行政村具备了生活污水处理能力;

坚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科学有效实施“厕所革命”,加快构建以独立式和附属式公共厕所为主、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为辅,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的公共厕所服务体系,累计建成公共厕所1638座、农村户厕921705座,“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期间新(改)建公厕120座。

…………

此外,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信息平台、市污泥处置中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华蓥市高兴污水处理厂已相继建成投运,武胜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升级改造,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邻水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全市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文明、绿色、环保、健康、美丽的温馨家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睡眠令”发布 怎样才能保证孩子睡个好觉?

□岳池记者站朱俊吉本报记者任雨薇“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广安市不断加强城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擦亮“金字招牌” 建设美丽健康广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