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29 年!孩子终于找到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0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谭某晖终于回到亲人怀抱汪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文/图

29年,坚持不懈的寻找;29年,望穿秋水的等待;29年,牵肠挂肚的思念……终于在这一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4月26日上午10时,岳池县公安局在城东派出所举行“团圆”行动谭某晖认亲仪式。3岁即被拐的谭某晖终于回到了父母及亲人的怀抱中。这一刻,他们等了29年。

夫妻俩外出务工 孩子被拐

1988年,家住岳池县九龙镇的王某嫁给谭某兵,来到了湖北省天门市皂市镇,次年7月,她便生下了大胖小子谭某晖。一家人生活虽不宽裕,却也其乐融融。然而,好景不长,一场变故让这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1992年11月,谭某兵夫妻俩在福建务工,家中50多岁的奶奶独自照顾年仅3岁的小晖。事发当天,奶奶在厨房煮饭,小晖独自在客厅玩耍。突然,小晖跑到厨房对奶奶说,外面有个大哥哥要给他买饼干吃、带他出去玩。因奶奶有一定的听力障碍,并没有听清小晖具体在说什么,便嘱咐他,饭马上就好了,不要走得太远,早点回家。于是,小晖便高高兴兴跑了出去。等奶奶把饭做好后,小晖早已不见了踪影。

孩子不见了,奶奶发动亲戚、邻居一同在四周寻找,并报了警。

据目击者称,看见一名高高瘦瘦的年轻男子抱着小晖往汽车站方向走了,于是寻人队伍连同当地警方即刻赶往汽车站和各个路口寻人,却一无所获。

警方跨省采集血样 助力寻亲

小晖走失后,谭某兵夫妇赶回湖北天门,然后辗转到湖北武汉、宜昌等周围多个城市张贴寻人启事,拿着孩子的照片到处打听,却毫无结果。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始终坚信有朝一日能找回孩子。在这29年里,他们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中国寻人网、孤儿网等公益网站发布寻人消息,发动亲戚、朋友在福建、广东等多地寻找,请求公安机关帮助……但人海茫茫,经多方努力,却依然没有孩子的消息。小晖就这样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岳池警方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吹响了重拳打拐、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的集结号。

2月25日,岳池警方赶到浙江温州采集到谭某兵的血液样本。2月26日,警方主动联系王某到公安机关完成血样采集。3月,警方经过DNA数据库的海量数据进行碰撞对比,发现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男子贝某杰与谭某兵、王某的DNA数据比中。

4月15日,岳池警方来到广东汕头采集到贝某杰的血液样本。4月19日,经过广安市公安局DNA室复核,最终确认谭某兵、王某与贝某杰具有生物学遗传关系。身份确认后,岳池警方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他们一家,并积极组织认亲工作。

4月26日,谭晨晖终于回到家乡,投入父母的怀抱中。

新闻推荐

抢抓时节忙插秧

机械插秧。人力插秧。岳池县盛产大米,素有“银岳池”之称。临溪镇是该县再生稻主产区之一,连日来,该镇抢抓农时,机械人力齐上...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9 年!孩子终于找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