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疏通消防通道 畅通生命之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何苗 见习记者 文思童)“这里是岳池县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我们把基础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车道改造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与老旧小区改造进行统筹规划、同步实施,目前已全面完工。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110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推广。”5月6日,全市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现场会在岳池县召开,该县的好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岳池县东湖彼岸高层小区、嘉瑜花园老旧小区,参观小区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成果,并沿环城东路参观老城区消防生命通道严管街综合治理情况。现场展示了简易挪车器应用、标识标线施划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消防安全文化推广等系列工作举措,演示了消防车通道“智慧监管”工作模式和梯控设备等人防技防措施。

“在消防生命通道严管街,我们建立了消防、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管理协作机制,并联合发改部门,建立了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联合惩戒机制。”岳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唐佳说,他们还将消防车通道纳入城市街长管理机制,实现每条街道上有“一长六员”,即固定街长、警员、城管员、消防员、网格员、环卫员、消防志愿人员,定期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微型消防站、消防车道划线、“禁止占用消防通道”警示标识、消防安全宣传栏、水泵接合器、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棚、建筑消防安全“一长两员”公示栏……完善的消防设施、长效的管理机制、协调的部门配合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

“岳池消防通道整治值得学习和借鉴。”邻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吴江表示,接下来,邻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综合施策、多方联动,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进一步推动“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综合治理工作,持续优化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村头问政坝坝会”筑成“民心路”

邓勇检查道路工程质量。“搬石头、填方填土……”4月8日,广安市岳池县天平镇李家坝村4组村民宋质银、宋质成兄弟铆足...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抓时节忙插秧2021-04-21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疏通消防通道 畅通生命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