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青海林:上标准岗 干标准活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青海林(右)在项目现场和工友讨论施工方案。(受访者供图)

开栏的话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从今日起,本报特开设“爱国情·奋斗者”专栏,对广安市获得中省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本报记者 刘甜甜

近段时间,身处北京的青海林特别忙,作为四川腾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烽电力)的项目经理,他同时负责了两个项目,时常要往返两个项目之间进行施工技术指导。

目前,青海林负责的京能张北大囫囵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京能尚义闫家梁200兆瓦风电项目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I标段正处于组塔阶段,预计5月底前竣工。两个项目均为腾烽电力承建的京能集团2022年冬奥会绿色电源供应配套项目。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不管干哪一行,都要努力奋斗、努力拼搏。”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多年来,青海林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以身作则,带领川籍农民工常年奋战在输变电行业一线,为广大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电力服务。

今年45岁的青海林是岳池县九龙街道人,其父亲是一名在输变电行业打拼多年的电力人。1999年,他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包分配”的工作。青海林说,作为一名“电二代”,他深受父亲影响,毕业后不是选择“铁饭碗”,而是选择了在一家大型输变电公司就职。

输变电铁塔组立、电线架设、变电站修建……从资料员到技术员,再到项目总工程师,青海林继承和发扬了电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干便是20多年。

2010年,青海林加入腾烽电力,成为项目经理。10多年来,他直接参与各种输变电项目工程的生产指挥及施工管理,参与编制和审核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认真落实技术措施,协调内外关系,确保了一个个项目按期开工和加快建设。

2018年,青海林被公司派往内蒙古负责建设京能乌兰浩特呼和马场300兆瓦风电项目三期200兆瓦工程。“工人一进场就遇到征地拆迁问题。”青海林回忆,为确保项目早日开工,他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并找来村干部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最终说服老百姓同意工人进场施工。

“冬季的乌兰浩特时常下雪,温度最低时降到了零下37摄氏度,给工人施工带来了极大挑战。”青海林说,他和同事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严格按照要求施工,按期完工。2019年12月,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受到业主高度评价。

在腾烽电力任职期间,青海林参与或者主持过10余项输变电线路工程,其中夏源变—深井变22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工程、方吕220千伏线路改造、张唐电铁赵川牵引站220千伏输电工程等多项工程获得“优良工程”称号。

在同事路永霞眼中,青海林不仅专业技能强,而且能吃苦,对同事又热心,工作中遇到困难向他请教,他都会细致耐心地解答。

“上岗要上标准岗,干活要干标准活。”这是青海林常对员工说的话,也是他自己长期以来坚持的工作原则。

每项工程,青海林都把质量标准化管理放在首位,无论是基础浇筑、铁塔组立,还是导线架设、附件施工,他都严格要求员工按质量标准施工,并先后制定了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工程质量验收同管理人员工资挂钩等多项规章制度。

正是因为质量标准不走样,青海林管理的工程多次荣获“质量标杆工程”和“优质工程”。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负责完成了多项重点工程,工程优良率达100%。正因如此,他先后被评为2015年度四川电力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9年度广安市“最美农民工”、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

新闻推荐

举行防拐防骗演练 筑牢幼儿安全防线

本报讯(贺童钱玲岳池记者站沈巾钦)为检验学校防拐防骗教育成果,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发生,4月14日,岳池县滨河...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林:上标准岗 干标准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