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楼下“沙尘暴”楼上忙关窗 水泥商店混进小区,装卸货时扬起满天灰尘令居民苦不堪言

来源:柳州晚报 2010-04-0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罗世华实习生李澜晚报讯“每次装卸水泥,扬起的灰尘都很大,我们为此受够了。”家住东环大道某小区七栋的居民董女士向记者报料称,在她家楼下有一个建材店,这个店常常装卸水泥、沙石和砖块,每次装卸扬起的灰尘,直往居民楼上扑,居民为此苦不堪言。

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该小区。一见到记者,董女士便滔滔不绝地将心中的苦闷倒了出来。董女士说,七栋的一楼原本是个车库,去年被改成了门面,6月份进来了一家建材店,从此楼上居民就痛苦不堪了。因为这个建材店经常用车拉来水泥、沙石、砖块等 ,然后现场装卸。只要该铺面一装卸,楼层的周围就满天灰尘 ,附近居民特别是七栋的居民 ,都不敢开窗 ,更不敢晾衣服。

尤其在夏天 ,天热想通风都不敢 ,因为只要一打开窗户 ,整个房间内就都是水泥灰的味道 ,而沙尘还不断往家里灌。

在董女士家里 ,记者看到 ,她家房内家具上都是灰尘,董女士在阳台种植的花草叶子上也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

董女士邻居蓝女士称,她家的情况原来也和董女士家一样,每天要搞多次卫生,现在她只好在阳台装上落地窗,使“沙尘暴”的侵害少了一些。

董女士说,居民曾数次向小区物业反映过,物业公司每次都答复说不久让那家铺面搬离,但直到现在,那家引起“沙尘暴”的建材店仍在经营。

记者从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物业公司确实多次与建材店协商,并下了整改通知让他们减少灰尘污染,虽然建材店通过洒水等手段进行改进,但扬尘仍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对此,管理处钟小姐无奈地说,物业公司只能做协调工作,并不是执法部门,无法对建材店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建材店,该店正好有货车装卸水泥。记者看到,一辆货车停在建材店门前,两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装卸水泥。虽然水泥不是从车上直接倾倒下来,但工人把水泥甩上肩膀时,仍可见不少水泥灰尘在空中飞扬。

建材店负责人田女士说,目前她已在另外的地方寻找到了门面,等到今年6月份与业主的租赁合同到期后就搬迁。

但董女士等居民对田某的说法不予置信。董女士说,万一到时候田不搬,居民该怎么办?记者就此咨询了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黄华认为,承租人将车库用于经营水泥等建材销售,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粉尘、有害气体等,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嘈杂,致使小区其他住户不敢打开窗户,严重影响了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 

及身体健康,根据《物权法》

的规定,小区其他业主可以要求车库承租人排除妨碍、消除危险,即停止在车库经营水泥销售业务。

新闻推荐

上周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咨询健康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向

...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下“沙尘暴”楼上忙关窗 水泥商店混进小区,装卸货时扬起满天灰尘令居民苦不堪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