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陈晓雯通讯员古振坤已经开始经营还没领取营业

来源:梧州日报 2011-04-0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蝶山区纳税人学校进社区见闻

本报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古振坤

“已经开始经营还没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要不要到税务机构登记,有谁知道?知道的请举手回答!”

十多名居民齐刷刷地举起了手。

4月1日上午,蝶山区下冲社区小广场热闹非凡,由蝶山区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共同举办的流动纳税人学校暨2011年第2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在这里举行。50多名社区居民与税务工作者通过咨询、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既宣传了纳税知识,又融洽了居民与税务工作者的关系。

“在购买商品取得发票时,是否可以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不可以。”

“答对了!修改后的发票管理办法于今年2月1日实施,该办法规定取得发票后,不能再变更品名和金额,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拿这本《广西国税系统新版普通发票》读物回去阅读。”税务工作者扬了扬手中的蓝色小本子说。

针对下冲社区居民以个体工商户和下岗再就业、创业的人员为主的实际,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准备了优惠政策资料在现场分发。

“我是下岗人员,如果我要经营一个文印店,资料上说的税收优惠政策我可以享受吗?”下岗人员廖庆强指着才拿到的政策资料向蝶山区地税局的税务人员问道。

“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是需要审批的项目,因此不能单凭优惠证就可以不交税了,应该带上证件和相关手续到税务部门办理才能享受这项优惠。”

……

“了解到各项优惠政策和申办手续后,心里踏实多了,税法讲到家门口真是方便。”居民廖庆强满意地离开。

“以前我老以为纳税与我们低收入人群无关,今天才了解到其实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社区居民吴炜英说,她有一个亲戚是下岗职工,想做生意,她要向亲戚宣传这些税收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在今年召开的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

———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落实“五出”重要指示精神综述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陈晓雯通讯员古振坤已经开始经营还没领取营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