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男子把妻儿赶出家门是否涉嫌遗弃罪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9-25 16: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

男子把妻儿赶出家门

妻子该怎样维权

龚女士问:去年初,丈夫把我和刚满6个月的儿子赶出家门,我和儿子无依无靠。今年5月,丈夫又将我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请问我可否以遗弃罪将丈夫诉至法院?

黄元律师解答:你的丈夫将你和刚满6个月的儿子赶出家门,涉嫌遗弃罪。如遗弃的情节严重,即是公诉案件,情节一般的即是刑事自诉案件。建议你先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处理,然后再考虑刑事自诉。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签订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黄女士问:今年8月18日,我与某房地产商品房销售公司订立了商品房预售买卖合同,合同约定,由我首付30万元,余下50万元由我向银行按揭贷款,每月分期付款4000元,付款期限30年,2018年8月19日交付房屋,2019年2月20日办理房产证。近日我了解到,该公司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请问,该公司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与我订立的商品房预售买卖合同是否有效?我该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利?

麦鹰雄律师解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不过,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可以认定有效。你作为买受人与出卖人订立商品房预售买卖合同时,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因此除非出卖人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否则你与该公司订立的商品房预售买卖合同无效。你可以向出卖人主张该合同无效,同时向银行主张解除借款合同、抵押合同以及保证合同;并要求出卖人返还首付房款30万元和相关利息。你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主张前述权利。

赔偿款未得完

是否需申请再审

陈先生问:2013年中旬,我已成年儿子被庞某等5人打死。前年,庞某等5人因负刑事责任在监狱服刑。一审民事判决生效至今,庞某等5人仅仅赔偿了我部分经济损失费。请问我是否需要向上一级法院申请再审?

黄元律师解答:你提起的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庞某等5人至今仅赔偿你部分经济损失,余额应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兑现。该民事判决书已经超过申请再审的期限,法院不予受理。现你应积极向执行法院提供对方可执行的财产,如暂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即由法院终止本次执行,待庞某等5人服刑期限届满释放后参加社会劳动,有能力履行时再恢复本案执行,并清偿拖欠你的赔偿款余额及逾期履行的加倍利息。

9月25日(周一)值班律师

上午邓云升广西桂三力律事务所律师,擅长合同法领域、劳动法领域、公司法律风险防范等民商事纠纷。

下午郭芬广西桂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民事纠纷以及商标侵权纠纷。

新闻推荐

往届生考研 报名要赶早 外省籍考生须提供工作证居住证

9月24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预报名开始,报考工作全面启动。根据广西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在10月10日正式报名前,考生不仅要准备好个人资料,还要选好考点。往届生即为2017年及2017年以前毕业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把妻儿赶出家门是否涉嫌遗弃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