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百色建材抱团叩开东盟市场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 (记者/徐顺东)“国庆前新接了两张订单,国庆一直赶货,目前准备发一个集装箱约200个堂门过去。”10月10日,在平果工业园区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销售部经理黄淑兰说。

据了解,9月27日,2017年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百色市商务局组织该市广邑门业、平铝集团、广西百兴金兰新材料等17家企业参展,并认购了43个展位专门设立百色建材家居展区,展品涵盖铝合金门窗、铝定制家居、防盗门、PVC管材等,备受越南等东盟国家采购商的关注,参展建材企业均获得了订单。

广邑门业几年前就开始关注东盟市场,通过参加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并进行市场调研后,大胆走出去,如今在越南发展了10多个经销商。“我们是冲着订单去展销的,大家抱团去,主攻方向是房地产。”黄淑兰介绍,目前公司有一条专门针对东盟市场的生产线。

与门业相同,百色的铝材也获得了越南市场的青睐。平铝集团去年第一次进入越南市场参展就获得了稳定的订单,今年抱团前往,更是吸引了大量客商的关注。“从新订单计算,往后月出口将近400吨,与去年比将实现翻番。”平铝集团国际业务部经理(越南市场)黄嘉林说。

据了解,近年,随着电价瓶颈的突破,该市电解铝产量今年有望突破100万吨,铝及配套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百色范围内的门业铝材企业超过100家,依托地缘等优势,抱团闯东盟市场成为百色家居建材企业的重要突破。

百色市商务局副局长庾宏宽介绍,百色有着丰富的铝材料资源,家居建材企业发展较快,政府层面也一直关注越南建材家居市场,去年开始组团参加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两次参展可以算得上满载而归。往后,该市将有计划地谋划在越南北方、南方建立百色建材家居展示展销中心,让百色建材家居企业更好拓展境外市场。

新闻推荐

21家监理企业资质核查不过关被要求整改

本报讯(记者韩沛)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昨日通报了2017年度监理企业资质核查情况,抽查了102家企业,下发了21份整改通知书。整改期间,企业正常承接业务,但不得申请资质升级、增项。据悉,9月18日至22日,自治...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广西计划招收342名2017-10-12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建材抱团叩开东盟市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