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杜江宣布开幕,欧同·考潘、马修·法维拉、马里奥·哈迪出席张晓钦、伊·格戴·皮塔纳、赵乐秦致辞,周家斌主持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12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中外贵宾为本届旅游展共同启幕。记者滕嘉摄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10月11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旅游展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将进一步夯实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印尼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封立涛,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晶波,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韦瑜,以及俄罗斯驻广州代总领事杜德妮、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卡洛斯·希拉尔特、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黄奕瑞、越南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得成等各国使节代表及美国洛杉矶旅游局代表、东盟各国旅游部门官员。

市长周家斌主持开幕式。

张晓钦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扩大中国—东盟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提升双方旅游服务品质,加强中国—东盟旅游深度合作已经成为国际共识。广西与东盟旅游合作大有可为。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这一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往来,全面深化对旅游发展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本届旅游展主宾国,印尼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印尼主要的旅游市场,到2017年第一季度,来自大中华区的国际游客数量达到130万人次,成为印尼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我们热切希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能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提供更广泛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赵乐秦在致辞中说,旅游是中国与东盟十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今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桂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为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作为承办地,我们愿与大家共同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合作领域和区域,促进中国与东盟乃至世界的旅游互利合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

随后,杜江、张晓钦、伊·格戴·皮塔纳、欧同·考潘、赵乐秦、甘霖、马修·法维拉、阮得成、王雷、周家斌、黄奕瑞、博智东、卡洛斯·希拉尔特、杜德妮、马里奥·哈迪等领导与嘉宾共同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启幕。

据了解,本届旅游展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设“一带一路”主题展、国际旅游专业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国际旅游商品展、旅游消费馆等七大展区。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64个,东盟10国全部特装参展。国内共有18个省、市、自治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24家旅游企业参展。展会邀请专业境内外买家300余名。会期举行旅游推介会、旅游专题论坛、专业洽谈、专业买家资源线路考察等重大活动。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区。

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潘永建、张晓武、陈丽华、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何翔、邓志勇、徐锋、何运保、陈荣茂、兰燕、谢灵忠、汤桂荔、肖立华、邹长新、罗永东、钟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以及各国专家学者、特邀海外买家、国际卖家团和国际参展商代表、中国各省(区、市)及广西13个城市的代表、合作伙伴等参加了开幕式。

新闻推荐

广西民族剧院落户南宁亭子

本报讯(记者孟娟娟)南宁市又将增加一个市民享受文化盛宴的好去处。10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广西民族剧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将在亭子历史文化街区内新建一座1000座...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杜江宣布开幕,欧同·考潘、马修·法维拉、马里奥·哈迪出席张晓钦、伊·格戴·皮塔纳、赵乐秦致辞,周家斌主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