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吉祥物出炉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宁电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吉祥物征集大赛落下帷幕,经专家及组委会评议,以珍稀动物白头叶猴为原型的“雄雄”和“风风”确定为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吉祥物。

本次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7月10日截止,共收到375幅来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的设计作品。专家评审团围绕“代表广西元素”“体现国际自行车运动风格,动感、时尚、年轻、有活力的特点”两大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认了3幅入围作品,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反馈给作品设计师,再由设计师修改完善作品。

经过多轮筛选评审,“雄雄”和“风风”最终胜出。其名字取自“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信心与目标。造型设计方面,选自生长在广西的世界级珍稀动物白头叶猴,白头叶猴的头部高耸着一撮直立的白毛,形状如同自行车破风头盔。为了体现“环广西”的本土性和国际性,在吉祥物服饰方面,主要选择了两种风格:一是骑行服装,体现自行车运动主题,同时在服饰纹样上选择了壮族的传统手工制品——壮锦的设计元素,将民族特色与现代感相融合;二是少数民族的盛装服饰,在壮族的传统服装上进行设计改良,突出吉祥物的活泼感与现代感。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10月19日-24日在广西举办,比赛途经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共6个赛段,赛程约1000公里。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今年环法、环西总冠军天空车队、环意总冠军太阳网车队等豪门在内的18支世界顶级职业车队参赛。

新闻推荐

百色建材抱团叩开东盟市场

本报百色讯(记者/徐顺东)“国庆前新接了两张订单,国庆一直赶货,目前准备发一个集装箱约200个堂门过去。”10月10日,在平果工业园区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销售部经理黄淑兰说。据了解,9月2...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吉祥物出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