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发展体艺教育 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0-12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九中啦啦操队获韩国国会杯公开赛技巧集体冠军与小团体冠军。校园足球广泛开展,深受学生喜爱。 李俊 摄在阳光运动中健康成长,在艺术熏陶下全面发展。近年来,市教育局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组织开展多项精彩纷呈的体艺活动,让广大学生沐浴在“素质教育”的春风里茁壮成长。

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秉承广西足球城的光荣传统,彰显校园足球特色,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北海获评为广西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点城市,有49所小学、16所中学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人数达到24000多人。近年来北海市校园足球代表队获得了多个全国、全区校园足球比赛的冠军。在2017年7月举行的全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市九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取得冠军,创造了夺双冠的历史。作为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重要活动之一,成功举办了三届“双北杯”和“海花杯”桂台(北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北海和台湾两地师生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足球水平的平台。

武术、啦啦操进校园活动,经过几年的推广,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区第十届、十一届学生运动会上蝉联男女子太极拳项目冠军,在2016年全国武术进校园展示大赛上获一等奖。2014、2015年北海九中啦啦操队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技巧冠军,2016年获得韩国国会杯公开赛技巧集体冠军与小团体冠军。市实验学校获得2016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街舞冠军。市第二实验学校获得2017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两项冠军。

以艺术团和艺术展演为抓手,扎实开展学校艺术活动。经过短短几年发展,已有弦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四个分社团。艺术团成立以来三次赴台交流演出,引起海峡两岸强烈反响。2015年参加北海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交响乐音乐会,取得极大成功;参加广西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获得一等奖。

实施“童子功1+N”计划。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市小学阶段实施“童子功1+N”计划,通过学校组织的课内外体育、艺术教育以及其他技能培训等教学活动,让每个学生学习掌握1至N门终身受用的技能和特长。

新闻推荐

八段锦周日开赛 简单易学功效明显或将全市推广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莫岑)11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广西好家庭杯八段锦争霸赛”来宾赛区的比赛将于10月15日在市体育馆举行,届时,来宾市区以及各县(市)的八段锦高手将汇聚一堂,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体艺教育 学生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