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办好糖博会 搭建糖业发展新平台 访广西糖办副主任李文纲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

截至目前,距离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下称糖博会)召开还有11天,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此次糖博会有什么特点?记者就此采访了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文纲。

糖博会招商工作已近尾声

李文纲介绍,为进一步确保国家食糖战略安全,加快我区糖业转型升级,经自治区政府批准,由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中国糖业协会,共同举办首届糖博会。

糖博会以“创新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于11月2至4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设9场会议论坛和3项展览展示活动,涵盖中国糖业G30圆桌会议、中国糖业产业园项目推介会、糖业产销对接座谈会、金融支持糖业发展高峰论坛、糖业新技术新装备发展论坛、中国糖业历史和成就及规划展、企业形象和产品展等。

截至10月21日,糖博会招商工作已接近尾声。

上百家区内外企业将参展

目前,糖博会已订展位160个。参展商中,广西区内企业66家,海外参展企业4家,广东、江苏、山东、内蒙古、福建、湖南、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区的企业50家。广西区内外参展企业各占55%和45%,显现了糖博会作为国家级展会的影响力。

从参展商品分类看,糖机设备展位55个,制糖及加工贸易展位44个,食品展位14个、物流展位9个,科研机构展位6个,其他展位32个。

据介绍,农垦糖业、东亚糖业、南华糖业、南宁糖业、中粮糖业、凤糖生化、东糖公司、永鑫华糖、湘桂糖业、甘化公司、贵糖集团,内蒙古佰惠生新农业科技公司,山东日照凌云海糖业、星光糖业以及广西糖网等国内糖业大型企业悉数参展。另外,广西田园生化,安微正远包装科技公司,昆明克林轻机、包头大青山机械、福建华能保温安装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也将参展;柳工农机、中联重科、泉州劲力、广西五丰等多家农机制造商参展;部分区外涉糖涉蔗及金融企业也在积极争取参展参会。

打造全国糖业发展新平台

此次糖博会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介绍如何利用空间大数据服务糖业产业发展;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解读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糖业发展形势、先进种植及制糖技术等;邀请巴西糖业协会CEO和澳大利亚著名专家学者参会介绍国际糖业形势;同时,会期还将开展主题对话,探讨如何提升糖业核心竞争力。

组委会希望将糖博会打造成为糖业发展提供集产销对接、营销体系构建、投资贸易与合作、推动技术进步与产品创新及科研成果转换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这届糖博会还坚持展览展示、招商引资与产业合作并重,通过现场交易展区为各类企业创造商机,促进供需双方对接,推动糖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化合作。

新闻推荐

骑行爱好者上坡路段看选手冲坡 “追星”女士专为一睹帅骑手风采

观赛市民用手机现场直播,发朋友圈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讯(记者黄颖)骑行爱好者特意寻找上坡路段观看选手冲坡;“追星”女士只为一睹帅骑手风采;比赛视频立刻发到朋友圈。21日,在“环广西”比赛现场,市民...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好糖博会 搭建糖业发展新平台 访广西糖办副主任李文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