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环广西”第四赛段画风突变,弄拉“魔鬼坡道”考验车手 赛段冠军终于换人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乐透-速德奥车队的韦伦斯获得赛段冠军。车手们骑行在山地赛段,周边风景如画。今报记者徐冰 摄

今报马山讯(记者覃江宜)10月22日,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入第四赛段,在马山弄拉风景区的陡坡上,乐透-速德奥车队的车手韦伦斯脱颖而出,赢得赛段冠军并登顶总成绩第一。

前三个赛段的“和风细雨”到了第四个赛段开始“画风突变”,南宁-马山弄拉全长151公里,是本届比赛惟一的山顶终点赛段。赛段全程的海拔不断攀升,到了弄拉景区山脚下的最后3公里赛段,海拔直接从269米提升至472米,坡度接近10%的最后1.4公里包含十几个弯道,堪称“魔鬼赛段”。赛前国际自联官员就断言,南宁至马山赛段将是赛事的“分水岭”,最后的爬坡冲刺会让车队的整体实力暴露无遗。

当日上午,比赛在南宁青秀万达发枪,中国车手王美银第一个吹响了进攻号角,可惜他的突围无功而返。10公里后4人突围集团形成:科切科夫(喀秋莎-欧倍青)、坎佩纳特(乐透-珍宝)、霍夫斯泰德(太阳网)和莫里纳(恰加农业银行)建立起7分钟左右的优势。

赛道上车手们全力争先,赛道旁美不胜收,沿途马山三宝(扁担舞、会鼓、三声部民歌)、舞春牛、木梆、草凳龙、羊儿鼓等民俗表演成为赛事的精彩点缀,展现了曼妙的壮乡风情。

最后3公里爬坡决战,比赛迅速分化,前三个赛段独孤求败的加维里亚等大批车手掉队,只剩下少数爬坡手继续争冠。最终比利时乐透-速德奥车队的韦伦斯率先冲线,凭借第四赛段优势明显的冠军,他也成为了新的红衫拥有者(总成绩冠军)。加维里亚落后5分钟冲线,但依然保有冲刺王“怡宝”蓝衫。

“赛段景色非常漂亮,而过程很艰难,好在我们赛前对地图做了充足研究。”韦伦斯说,“冲刺型车手在前面确立了优势,我追赶得很辛苦,但我毕竟是一个爬坡手,后面的爬坡路段当仁不让。”

新闻推荐

三大变革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刘铮张辛欣)十九大报告明确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报告提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要求经济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速度与激情2017-10-23 00:00
世间唯有情难诉2017-10-23 12:28
猜你喜欢: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017-10-23 11:11
玉柴,灿烂千阳2017-10-23 11:11
评论:(“环广西”第四赛段画风突变,弄拉“魔鬼坡道”考验车手 赛段冠军终于换人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