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 凡一平等亮相 一等奖为“双黄蛋”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9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作家李约热、黄佩华、凡一平和蒋锦璐(从左到右)▲刘宁是今年的一等奖得主之一

“这是14年以来,大赛第一次将一等奖颁发给诗歌,我想这份珍贵的礼物不仅仅属于我,更属于每一颗在沉默中热爱诗歌、在诗歌中追寻高贵灵魂的赤子之心。” 获奖者刘宁如是说。18日,第十四届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广西民大举行,共有48位获奖者获表彰。

第一次有诗歌获得大赛一等奖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已成为一个品牌,每年均吸引广西区内几千名高校学子参赛,向广西文坛输送了许多新生力量。本届作文大赛由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共青团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相思湖文学社承办。大赛自今年10月14日开赛,以“家”为主题,采用“同时同题同卷不同城”的形式,在全区十个市的30所高校中开展,据统计,全区大约有7049名高校学子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东西、凡一平、黄佩华、万辅彬、蒋兴礼、秦红增六位评委老师的审慎挑选,最终产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和优秀奖25篇,共计48篇获奖作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广西民族大学刘宁的长诗《我不能沉默的爱你》、南宁学院宁紫薇的小说《安平的小黑盒子》,这也是作文大赛举办十四届以来,第一次有诗歌获得大赛一等奖。

著名作家凡一平表示,本届大赛同样有令人感动的作品和有才情的作者出现,他们从不同的视角,有的基于自己的体验和经历,有的则凭想象力和创造力,抒发了对家的理解、眷恋、迷失和惆怅。凡一平还对一些优秀作文进行了点评,“家是亲情的黑洞或‘黑盒子\’。宁紫薇的《安平的小黑盒子》写了一个孤儿院里渴望亲情和母爱的孩子安平,把小盒子当成了家,把盒子里的沙子当成了妈妈,他一心想变成灰,便可以和妈妈在一起。家更是无私的疼痛,奉献和爱,我们欣喜地看到刘宁的《我不能沉默的爱你》,深情饱满而才思洋溢地抒发了对苦难父母的忧伤,在忧伤中也让人感觉到了亲情的温暖”。

国内名家都来捧场加油

当天,《民族文学》主编、评论家石一宁,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当代文坛》主编、评论家伍立杨,贵州省作协副主席、《山花》杂志社社长、主编李寂荡,云南省作协副主席、作家胡性能,山西大学教授、评论家王春林,《花城》杂志社副主编李倩倩等专家前来助阵。

石一宁则表示,每一届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都向文坛推荐一批新人、年轻作家,“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走上作家道路,但是能写好一篇作文,对学生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和好处”。

新闻推荐

130名厅官因环保被问责

据新华社电近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份同步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的问责情况。8省份共问责1140人,其中厅级干部130人。国家环...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颁奖 凡一平等亮相 一等奖为“双黄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