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环保厅公布综合考核结果 15家环评机构被通报批评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1-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宁11月1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及各设区市环境保护局对从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进行考核,并对2016年度设区市、县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抽查。综合考核结果,自治区环保厅对问题较为突出的15家环评机构及21名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公开通报批评。

据自治区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政策,广西对环评机构不设门槛,有环评资质的机构都可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业务,不需要在环保部门进行登记备案。自治区及各设区市环保部门每年都对辖区内的环评机构进行日常考核,并对环保部门审批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抽查。

通报责令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问题尤其突出的广州环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环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限期整改12个月;责令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现2次质量差的广西圣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现1次质量差、且被屡次通报的广西南宁新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限期整改6个月。

此外,责令2016年度日常考核2次不合格,或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现1次质量差或3次及以上质量较差的中环国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四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蓝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河池市青秀环保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西钦天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共10家环评机构限期整改3个月;责令2016年度主持编制的环评文件质量问题较为突出的21名环评工程师限期整改6个月、3个月或予以全区通报批评。

整改期间,广西辖区内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得受理上述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不得受理上述环评工程师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整改前审批部门已受理的可继续完成审批,上述处理意见将作为信用信息被采集。

新闻推荐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 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引航

本报讯(记者宋延康)近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联合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7年广西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广西民族大学,5名优秀成功女性与大学生一起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舟之王”2017-11-18 15:17
评论:(广西环保厅公布综合考核结果 15家环评机构被通报批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