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首届“高参小”全员运动会在南宁市衡阳路小学举行 学生老师家长 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会托大球项目讲究集体配合。 四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三人板鞋项目比赛。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12月6日,广西首届“高参小”全员运动会在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开幕。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运动员中不仅有学生,还有老师、家长;比赛项目不再是跑步跳高,而是充满趣味的“托大球”“钻山洞”。全员运动会改变了过去中小学运动会“少数人在跑,多数人在晒太阳”的状况,而让所有学生都能参与到运动中。

此次全员运动会设置了百米弯道跑、投包入筐、旋风跑、抬小猪、车轮滚滚、毛毛虫、托大球等28个运动项目,将持续开展3天。运动会上,每一名学生要参加4个运动项目,师生共同完成同一个运动项目,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比赛。

当天上午,托大球、毛毛虫、钻山洞、三人板鞋、抛绣球、旋风跑、夺冠高手等比赛项目陆续登场。其中,托大球比赛最为壮观: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混合后重组方阵,随着进场音乐响起,各方阵有序快速集结进场排成8路纵队。发令枪一响,直径1.5米的大球迅速在200多名学生、老师高举着的手中传过。而抛绣球的比赛则考验了学生和家长的配合程度:孩子们排着队抛出高高的绣球,家长们背着竹筐,站在孩子对面,瞄准角度,让绣球入筐。

陆女士的孩子在该学校读三年级。她说,全员运动会让所有的学生参与其中,体育好的学生带动差的学生,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

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体育与教育系主任苏祝捷介绍,“高参小”是借助高等学校和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的一项举措,旨在打破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隔阂,促进小学素质教育均衡发展。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邱团表示,在传统的中小学运动会中,主要以跑步、跳远、投掷等传统项目为主,仅有少数的学生能上场参赛,多数人的积极性没有被调动。这也造成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与日常的体育教学及平时锻炼脱节、校运会与家长无关、校运会与学生身体素质达标脱节等诸多弊端。相比之下,全员运动会有很高的参与度,不仅学生,班主任、学科教师、甚至校长都要和全体学生一起运动、比赛,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新闻推荐

考评15盘,意向登记128组

金砖奖评审团在光明城市合影。摄影/吴雄潮大众评审团在彰泰城。摄影/姜界峰大众评审团在云星·钱隆首府。摄影/姜界峰线路3第1站江山御景2.0低密社区,居住更舒适楼盘关键词五象核心区,距离邕江200...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保利·山渐青2017-12-07 13:35
评论:(广西首届“高参小”全员运动会在南宁市衡阳路小学举行 学生老师家长 一个也不能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