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丈夫欠有赌债 离婚时妻子是否要分担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全君兰整理

丈夫在外所欠赌债不是夫妻共同债务

刘女士问:我老公不务正业,经常赌博,现借有赌债60多万元。如果离婚,这些赌债是否为夫妻共同债务?

林剑律师解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的补充规定,夫妻一方与第三人串通虚构债务,第三人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夫妻一方在从事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中所负债务,第三人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因此,刘女士的丈夫在外面所欠的赌债不是夫妻共同债务,刘女士不用承担。

夫妻离婚方式

分协议和诉讼两种

黄先生问:我与妻子2012年结婚,因感情不和,现在想离婚,想问下双方如何离婚?

唐小芳律师解答:离婚方式有两种: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当夫妻双方已经就子女抚养权、财产分割、债权债务处理等达成协议,持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即可。而当无法达成协议时,就需要诉讼离婚。夫妻一方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就婚姻关系解除、子女抚养、财产分配、债权债务等问题,由法院作出判决。一般是在被告方所在地法院起诉。

12月7日(周四)值班律师

上午刘真武律师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擅长刑事辩护、民商事法律纠纷、家事财富传承与规划。

下午麦鹰雄律师广西中善律师事务所,擅长刑事,房屋买卖或租赁、交通事故、离婚、房屋过户登记程序、集体征地补偿、遗产继承、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程序等纠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新闻推荐

为桂中地区甲状腺病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写在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状腺病友联谊会之一()

11月26日,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在建科二十五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甲状腺病友联谊会。柳州市及周边地区60多名病友及其亲友参加了这次活动。医务部廖志文副部长为联谊会致辞。廖...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欠有赌债 离婚时妻子是否要分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