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油箱通气胶管存在缺陷 “广西造”宝骏召回超93万辆车 车友可以预约到店处理,处理流程不超过1小时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宝骏560成为本次召回的大户。

南国早报记者唐建富文/图

近日,“广西造”宝骏汽车宣布召回部分宝骏560与宝骏730,合计超过93万辆。此次召回是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召回,且涉及车辆数量较大,因而引起业界关注。据了解,目前宝骏已逐步邀约相关车辆回店进行召回处理,每辆车的处理时间不到一小时。

12月1日,一则车型召回通告让广西车友颇为关注。在业界被称为“广西造”的上汽通用五菱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生产的部分宝骏730,以及2015年6月至2017年9月生产的部分宝骏560,共计938686辆。上述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部分油箱通气胶管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出现老化开裂,极端情况下在油箱加满燃油时可能出现燃油蒸汽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一些宝骏经销商处了解到,此次被召回的车辆使用了未达设计标准的油箱通气胶管,在正常的汽车驾乘中,该油箱通气胶管的问题不会引起其他零件损坏,也不会威胁到驾驶员人身安全。特殊的情况下,例如油箱加满燃油时,可能出现燃油蒸汽泄漏,一旦遇到明火有可能引燃车辆。此次召回的处理办法是更换胶管,召回服务完全免费。

据了解,“广西造”宝骏560、730的销量一直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占据领先位置。在被召回的93万辆车中,目前收集到28辆汽车出现了油箱通气胶管轻微裂痕的情况,这个比例并不高,但上汽通用五菱仍全面召回,以消除安全隐患。据悉,宝骏560和730召回的车辆,仅为使用了问题油箱通气胶管批次车辆,其他车辆以及后续生产出售车辆,不存在此类问题,车友可放心驾驶。

驾驶一辆560车型的南宁车友孙先生表示,他在宝骏公布召回后第三天接到了经销商售后电话,预约他3天后将车辆送到店内更换相关配件。他认为,车辆召回属正常现象,车友不必过分担心。

宝骏召回车辆包括

(一)2014年6月3日至2016年10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4款宝骏730汽车,共计384157辆。

(二)2015年6月2日至2017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款/2016款宝骏560汽车,共计554529辆。

新闻推荐

“每辆车上我都会放一罐六堡茶”

马六甲华人黄崇俽(中)向记者介绍华人在鸡场街聚居的情况。高铭发茶庄老板高培材在整理店里的陈年六堡茶。讲述人:陈世源(65岁,绿海船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六甲南安会馆总务、马六甲罗里运输公会主席...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华浔品味装饰2017-12-07 13:35
猜你喜欢:
评论:(油箱通气胶管存在缺陷 “广西造”宝骏召回超93万辆车 车友可以预约到店处理,处理流程不超过1小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