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跟武学大师学咏春拳,跟美术大师学剪纸技艺,体验南狮文化,品尝当地美食 元旦怎么玩 带孩子探秘佛山文化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南风古灶旅游区,穿越百年,带上孩子来玩陶。网络图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元旦小长假,旅行是必不可少的放松方式,可对家长来说,怎样才能既让孩子尽情玩耍,又能丰富孩子的见识和精神世界呢?去佛山吧。

南国早报旗下广西南国海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证号:L-GX00746)为小朋友们精心设置了一个3天的岭南文化探秘行程,精彩不容错过。

参观游览中初识佛山

佛山,简称禅,位于广东省中部,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龙舟龙狮文化名城,也是粤剧的发源地、岭南文化分支广府文化发源地和兴盛地之一。

元旦3天,我们的岭南文化探秘之旅将参观南风古灶旅游区,该景区位于佛山市著名的南国陶都石湾,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汇聚了山公微雕、古作车拉坯、拍大缸、打草鞋等传统工艺精华,还集合了舞狮、武术、粤剧等民间艺术精粹,大批游客来此体验中国陶文化的博大精深。

而佛山祖庙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是一座体系完整、结构严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祖庙内陈设了许多珍贵的艺术品和陈列品,集中反映了明清时期禅城高超的工艺技术,被誉为“东方民间艺术之宫”。

打拳剪纸间感受文化

说到佛山,你是不是还想到了精武功夫、佛山咏春?在这次行程中,除了参观咏春叶问堂、黄飞鸿纪念馆,叶问咏春拳大师梁旭辉,还将率弟子亲授你咏春拳法,带你学习武术精髓。

梁旭辉是岭南精武体育联会会、佛山市叶问研究会会长,中国著名功夫英雄霍元甲的第四代弟子。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是梁旭辉的师公,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兄张卓庆是其师父。梁旭辉习武30多年,对精武拳、叶问咏春拳、陈氏太极拳造诣颇深,并自创“风花雪月诗”五种兵器功夫,可谓自成一派。

除了咏春拳,佛山的剪纸文化也十分出名。此行我们还将进行佛山剪纸制作体验,由工艺美术大师邓燕平亲自讲解及教学。邓燕平大胆首创佛山“功夫剪纸”,把佛山最为世人称道的功夫文化与剪纸文化结合起来,让这两张佛山文化名片蜚声海内外。

舞狮在广东称为醒狮,醒狮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是一种地道的广东省传统民间舞蹈。此行我们也将观赏武术龙狮表演,感受南狮文化。

佛山街头巷尾品尝小吃,感受岭南夜茶文化;参观南海影视城,了解电影是如何拍摄制作……此行还有许多丰富的活动。你有没有被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郁的佛山所吸引?来一场旅行,揭开它的面纱吧。

新闻推荐

电视资费调整 市民质疑提价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客服:旧套餐现已全部停止办理,有四档价格不同的套餐可供选择

12月12日,不少市民在蝶山一路广西广电网络蝶山营业厅交电视费。本报记者陈凡摄本报讯(记者陈凡)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前往广电网络蝶山营业厅交纳电视机机顶盒套餐费,被告知以前便宜的套餐资费已经...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武学大师学咏春拳,跟美术大师学剪纸技艺,体验南狮文化,品尝当地美食 元旦怎么玩 带孩子探秘佛山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