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学霸女生被斯坦福提前录取 全额奖学金不低于150万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 2017-12-13 17:1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西部时间12月8日下午4点,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放了其限制性提早行动(Restrictive Early Action)的通知。WLSA复旦国际高中就读的马紫晛(Sunny)同学,同时也是必益教育百万公益奖学金得主之一,在前斯坦福招生官Bob Patterson先生及其团队的帮助下,成功获得了这来之不易的offer。人民网 资料图

Sunny同学出生广西省,是学校排名前5%的学霸。2015年6月,她参加了WLSA(世界名中学联盟)精英奖学金项目的选拔。该项目当时在广西、贵州、海南等好几个省都有选拔,参加者云集,在Sunny同学的学校,一个年级有1000多左右,前10%的学生才有资格进行选拔,最终包括Sunny在内,仅有两位学生获得了该奖学金。

WLSA精英奖学金项目对申请者的英语要求极高,在申请的时候,Sunny需要用全英文完成申请表格的10个问题,每个问题要求150-300词左右,这让当时在高考教育体制下的她感觉连续写了十几篇英语作文。另外Sunny还需要提供500字的英语推荐信,学校老师给了中文版,她是自行翻译的。

除了申请材料外,Sunny还需要准备数学、科学(物理&化学)以及英语的笔试。考试结束的当天下午,她就得知自己已经通过,开始准备第二轮选拔,包括10分钟的全英文演讲,50分钟面试以及1个小时的小组合作。这一轮紧锣密鼓的申请过程下来,Sunny感觉筋疲力尽,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她成功赢得了这项奖学金。

在WLSA复旦国际高中里,她充分利用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成为学生会活动部部长、跳舞社社长、创建创新研究社团,带领一支九人团队参加了2016年China Thinks Big比赛招募学生志愿组织帮助盲人的社区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她还积极参与竞赛,硕果累累。在2016年美国数学竞赛中名列全球TOP5%荣誉名单,在2017年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荣获团队一等奖;在2016年美国物理碗竞赛中全球排名TOP33;在2017年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全球金奖;在2017年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中国赛区排名第四。

可以说,她不但学习成绩极为优秀,可说是学霸中的学霸,还积极参加各色课外活动,极有社会责任感,对弱势人群有着强烈的同情心,正是斯坦福大学最喜欢的那类学生。然而,当她踌躇满志地想要申请心目中的大学时,又一个困难横亘在她面前。“心仪大学的deadlines(截止日期)像一把把利剑架在我脖子上,让我感到不知所措 ,束手无策。” Sunny同学表示。

幸运的是,她再次得到了命运的垂青,成为必益教育“名师高徒百万公益奖学金”得主之一。“名师高徒百万奖学金”计划是由必益教育发起,前斯坦福招生部负责人Bob Patterson先生和美国国务院特聘教育专家Anthony Nemecek主持的公益奖学金计划,旨在帮助有志报考常春藤联盟,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美国名校的学生实现梦想,该公益奖学金总额不低于150万人民币,涵盖申请过程及名师辅导中所有服务费用。整个Bob老师团队的倾力合作下,Sunny成为了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拿到斯坦福2018学年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学生。

“作为“名师高徒计划”百万奖学金获奖者之一,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荣幸。当我怀揣梦想从中国的偏远省份来到上海就读国际高中后,我知道除了梦想 ,更多的是我得到了命运的眷顾;我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Sunny同学表示,“这次我如愿得到心仪大学的青睐,我将会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终身铭记这次奖学金给我的巨大帮助,更会加倍努力学习以求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原题《复旦国际高中学霸女生 被斯坦福提前录取》)

新闻推荐

体育高考12月29日起可查成绩

广西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高考”)12月12日在广西民族大学正式开考。柳州市作为参加第一批考试的地区,报名的596名考生已完成专项科目考试;13日至14日,将进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霸女生被斯坦福提前录取 全额奖学金不低于150万人民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