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走,带你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看演出 票如何购?路怎么走?观演有什么礼仪?本报一一话你知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座“山体”与宽大的悬挑云棚融为一体,宛如山峰穿云音乐厅设有1200个座位,齐全的设施设备可满足交响乐、大型音乐会等演出的要求售票中心提供多种购票或订票方式文化艺术中心设有观众休息区及休闲书吧

本报记者 赖有光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途经南宁大桥的市民都会被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独特的造型吸引。1月3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首演,一批市民得以抢先欣赏,演出盛况“刷爆”朋友圈,提起许多市民前往欣赏高雅艺术的兴趣。1月12日,记者前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采访了解到,一大批中外艺术精品正在赶来南宁的“路上”。届时,该中心将为广大市民观演提供便民措施。

据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业主、南宁信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炜表示,根据协议,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在2018年的演出要达到120场。从2021年起,每年演出场次要超过180场。

那么,票价如何?市民如何购票?黄志炜称,市民可通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或购票电话订票,也可以到文化艺术中心售票中心现场购票。另外,为方便市民购票,也可在网络平台或票务代售点购票。为了普及高雅艺术,演出一般都会提供惠民门票,可谓“高贵不贵,文化惠民”。

在1月3日举行的2018年新年音乐会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首演音乐会上,南宁的观众给中国爱乐乐团艺术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爱乐乐团常务副团长刘军曾表示:“南宁的观众热情,更具有高水平和高素质。演奏曲目换段落时,全场十分安静,没有因为说话、鼓掌而打断整个演奏的情绪。”

在欣赏高雅艺术时,如何才能成为高素质的观众?黄志炜提醒大家,在观演时,需要注意一些观演礼仪。例如在音乐会过程中不随意鼓掌;如果迟到请在等候区等候,待曲间(幕间)入场就近入座;演出期间未经许可谢绝私自录音、录像、拍照和使用闪光灯;演出期间保持安静,请勿私下交谈,接打手机,等等。

据了解,首演季将安排30余场演出剧目,涵盖话剧、交响乐、芭蕾舞、音乐剧、儿童剧等众多类型,更有经典剧目——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开心麻花舞台剧《羞羞的铁拳》等,让广大市民共享艺术盛宴。据悉,春节期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还将上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惠民演出,包括儿童剧、歌舞表演、戏曲表演等。

音乐厅

音乐厅设有1200个座位,还配备大型管风琴、九尺施坦威钢琴等大型乐器。齐全的设施设备,满足了交响乐、大型音乐会等演出的要求。

大剧院

大剧院有1800座观众席,可以满足大型歌剧(包括民族歌剧和西洋歌剧)、舞剧、戏剧、交响乐、大型音乐会等演出要求。

多功能厅

可以容纳600名观众。多功能厅主要用于各种形式的演出,例如戏剧、中国戏曲、时装秀或小型音乐会等。

■新闻链接

怎么买票?

一、市民可通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gxwhyszx-poly)、官方网站(www.gxcac.com.cn)或购票电话(0771-8053288、0771-8053388)购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演出门票。

二、为方便市民购票,市民也可在以下网络平台或票务代售点购票:

1.广西票务网(http://www.gxpiao.com/)。

2.邕州书院、诗立琴行、广西竹之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盘艺术、漓江书院。

怎么去?

公交线路:市民可乘坐48路、68路、70路、220路、601路到南宁大桥南下,49路、107路到博艺平乐路口下,步行至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出租车:直接至南宁大桥南龙堤路、平乐大道下车即可。

自驾车:南宁大桥—平乐大道(右转)—博艺路(右转)—广艺路(右转)—龙堤路—1、2、3号出入口进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停车位情况: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设置有372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位约300个。

观众须知及观演礼仪

1. 1.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

2.在演出开始前进入剧场,以免迟到。

3.迟到观众请在等候区等候,待曲间(幕间)入场,就近入座。

4.在观看演出时着装整洁,不酗酒,不吃有异味的食品。

5.进入剧场后对号入座,请勿将食品、饮料、塑料袋等带入场内。

6.将摄影器材寄存在衣帽间,未经允许,演出过程中谢绝拍照、录像。

7.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8.演出期间请您保持安静,请勿私下交谈、接打手机。

9.谢幕时,请不要提前离场。

新闻推荐

哮喘的中医特色治疗

哮喘的中医特色治疗有很多种,其中临床应用最广泛的是冬病夏治法、冬病冬防法,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三伏贴”、“三九贴”。在每年的夏季和冬季我们都能在医院看到很多哮喘病人在医院排队进行“...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效服务赢得锦旗2018-01-12 11:33
评论:(走,带你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看演出 票如何购?路怎么走?观演有什么礼仪?本报一一话你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