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歌海元宵”为新时代放歌 2018年广西文艺界电视联欢晚会演出并录制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开场歌舞喜气洋洋 本报记者 李宗文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17日晚,歌海元宵——2018年广西文艺界电视联欢晚会在广西电视台演出并录制。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放歌”,呈现了一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西文艺百花园繁花似锦的喜人景象。

晚会主题是“为新时代放歌”,由“讴歌新时代”“文艺新气象”“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构成。引领每个章节的视频短片,勾勒出广西文艺界以精品创作为美丽广西谱写亮丽诗篇、探索文艺志愿扶贫新模式、争做新时代“红色轻骑兵”等生动实践。

晚会上,以“中国梦”主题创作的歌曲《我的中国》《密洛陀》《海知道》,党的十九大主题原创诗歌《新时代颂》,来自扶贫一线的歌声《一个人·一盏灯》,彰显著名科学家黄大年爱国情怀的桂剧选段《时代楷模黄大年》,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向群众拜师取经创作的曲艺《咪洛甲》《壮家五更郎》,民族风浓郁的舞蹈《共婵娟》《舞花棍》等精彩节目逐一亮相。诵读的章句、激越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全区文艺工作者深厚扎实的艺术功底、不断创新的艺术追求。

歌海元宵——广西文艺界电视联欢晚会由广西文联和广西电视台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不仅成为广西文艺界一个亮丽的品牌,更成为一个美丽的八桂新年俗。据了解,晚会将于元宵节(3月2日)晚在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首播,元宵节次日(3月3日)晚在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重播,并在广西电视网滚动播放。

新闻推荐

广西首家极地海洋世界4月开门迎客 亿元限量公园年卡“献给广西最可爱的人”

融晟天河·海悦城极地海洋世界将于4月开门迎客在鲸鲨展区,你将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穿过40米长的海底隧道,体验一回海底总动员带小朋友来科教基地,上一堂趣味十足、科普性极强的海洋课大...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歌海元宵”为新时代放歌 2018年广西文艺界电视联欢晚会演出并录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