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数说广西金融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供给规模提升

2017年,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79万亿元,新增2420.84亿元,比上一年增长9.51%;本外币贷款余额2.32万亿,新增2585.6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53%。

信贷投向优化

2017年,我区金融机构支持重点区域、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交通、水利和电力三大基建行业新增贷款占贷款增量比重超过40%,小微、民营、涉农贷款同比多增,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明显下降。

融资成本降低

2017年,我区全面落实自治区降成本41条和“新28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银行业累计减费6.68亿元,缩减存贷利差让利超15亿元,累计向9890户小微企业客户发放无还本续贷资金377亿元,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14亿元。

融资担保扩面

2017年,全区14个设区市都建立了一家小微融资担保机构(准公益性融资担保机构),实现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覆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规模总计达115亿元。

跨境人民币结算居前

从2010年试点开始至2017年11月末,我区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达8329.33亿元。2017年1-11月我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163.95亿元,占全部本外币跨境收支中的比重超过40%,一直在全国8个边境省(区)中排名第一位。

新闻推荐

足不出户 吃猫山王榴莲

活动现场大家沉迷于“猫山王”榴莲的味道想吃到真正新鲜“猫山王”榴莲就一定要去到马来西亚吗?那可不必,现在就可以即时品尝到广西第一家新鲜马来西亚“猫山王”液氮榴莲了。1月12日,晨小娜马来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说广西金融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