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山口北仑河口红树林保护区管理出新规 3月1日起施行,原有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李鹏)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和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并予以公布,自3月1日起施行。

保护区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三部分。核心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缓冲区只准进入从事非破坏性的科学研究观测活动;实验区可以进入从事科学试验、教学实习、参观考察、旅游以及驯化、繁殖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等活动。在保护区内的单位、居民和经批准进入的人员,必须遵守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接受保护区管理机构的管理。

擅自移动或者破坏保护区界标及其保护设施的、未经批准进入保护区或者在保护区内不服从管理机构管理的、不向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活动成果副本的、在保护区进行砍伐挖沙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处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保护区造成破坏的,处以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拒绝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自治区海洋和渔业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给予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办法》同时对保护区管理机构违反本办法规定,保护区管理人员玩忽职守、造成保护区重大污染或者破坏事故等情形,出台了相应的处罚标准。

1994年发布、1997年第一次修正、2004年第二次修正、2010年第三次修正的《广西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和《广西北仑河口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新闻推荐

“不打烊”不等于“全配送” 快递如何保障春节网购?

郭春雷在快递站里准备要送的快递(2月7日摄)。郭春雷,39岁,河南省驻马店人,是春节在京值守的万千“快递小哥”中的一员。由于今年郭春雷所在的物流公司要服务于“淘宝春节不打烊”活动,所以他把妻子和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口北仑河口红树林保护区管理出新规 3月1日起施行,原有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